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律神經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律神經系統》,全名《植物性神經系統:基礎與臨床概念的介紹》,植物性神經系統教科書。奧·阿普澤拉著。愛斯威爾生物醫學出版社出版。共3個版本,分別於1970、1976、1982年出版。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第3版內容有3版的前言及導言、12個篇章,內容包括:解剖學及組織學;體溫調節;循環的神經性調節;植物性神經系統及高血壓;兒茶酚胺及神經性疾病;操作條件及生物反饋;營養性疾患;睡眠與覺醒;水、電解質及胃腸道神經支配的紊亂,生理節奏;植物性神經系統及松果體;疼痛綜合症;正常及異常瞳孔;排泄的神經性調節及紊亂;交配行為的調節及性功能的神經性紊亂;植物性功能,截癱及四肢麻痹的病理生理與臨床估價。本書理論密切聯繫臨床實際,以理論為綱,臨床應用為目的。對象以醫學生、實習生、醫學工作者為主,收集了經臨床實踐證明有實際意義的材料。本書本着普及與提高相結合的精神,由淺入深,由解剖、組織、生理、生化到病理、臨床,使讀者既學到系統知識,又得到解決實際問題的途徑,既了解歷史又明白現狀,並有1800餘篇文獻供參考。本書不同版本所起的作用不同,第1、2版,系統整理了70年代有關植物性神經系統的文獻(側重於與臨床有關的材料),促進喚起人們對植物性神經系統研究的重視及興趣。第3版如前言中所說,我們已進入「肽類世紀」,全書以肽類神經遞質為核心內容貫徹始終,系統介紹了多種肽類物質的合成、儲存、釋放、調節、功能及疾病。

作者簡介

奧·阿普澤拉(Otto Appenzeller),美國新麥西柯大學醫學院神經內科學教授。

相關信息

名著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自律神經系統 相關視頻

健康養生:養生專家告訴您自律神經失調引失眠如何調理!
飲食自醫:情緒暴躁,自律神經失調,睡眠質量差失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