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騰蛟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騰蛟鎮

中文名 :騰蛟鎮

所屬地區:浙江省溫州市平陽縣

古鎮騰蛟,原名鄭家堡,清光緒初,集鎮已具相當規模,因人姓眾多,大家深感地名與實際情況不符,一些鄉紳文人取"山川毓秀,騰蛟起鳳"之意,且閩南話中"騰蛟"與"鄭家"諧音,故此易名為"騰蛟堡"。[1]

自然地理

騰蛟屬亞熱帶季風氣候,溫暖濕潤,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氣溫17.9℃,年降水量1631.6毫米,年均降水日數176.2日,全年日照總時數1866.8小時。全年霧日數25.9日,常年無霜期277天左右,夏季常有颱風

騰蛟地處浙南中山區。屬新華夏構造一級隆起地帶,多為海拔500米左右的山脈所蟠回、系浙閩邊界洞宮山脈之北支、總體走向西北--東南,也勢西北高東南低、西北多山地。水流屬帶溪水系,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的鰲江之支流。

經濟發展

綜述

騰蛟鎮2013年,全鎮實現工農業總產值35.7億元,同比增長7.1%,稅收收入7808萬元,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6億元,完成率達105%;做強工業。2013年實現工業總產值34.2億元,完成工業性投資1.62億元。印刷行業與皮革行業是騰蛟工業經濟的兩大支柱行業。騰蛟鎮印刷企業達 120多家,其技術先進,產品優良,深得中國廣大客戶的青睞,皮革行業是騰蛟在市場經濟下發展起來的新興行業,騰蛟鎮製革企業80多家,其中浙江鵬昌皮革有限公司為平陽縣皮革龍頭企業,年產值5000萬元以上,是平陽縣唯一的一家四星級企業;產品遠銷美國俄羅斯等地。

農業發展

農業基礎地位得到重視與加強,農民的思想觀念大大轉變,開發以種植臍 橙、血橙、板 粟、草莓等水果林基地11個,基本形成一村一品化的經濟格局。在農業方面,努力打造沿山特色資源開發區。根據因地制宜地原則,積極引導農民發展效益農業,實現農業產業大聚集、大開發、大增效,實現農業產業化經營。全鎮已建成黃梔、臍橙、血橙、楊梅、馬蹄筍、早香茶等效益農業基地10個,基本形成一村一品化的農業生產格局。

工業發展

在工業方面,努力打造沿路金色工業區。以57省道建設為契機,統一規劃、統一建設,建成了皮革、印刷兩大支柱產業生產基地,在基地投資發展的企業有17家。工業是強鎮之路,興鎮之本,騰蛟鎮始終堅持"引進來、大起來、生態化"的路子,引進了浙 江聖雄皮業有限公司開發國家 "863"計劃無鉻鞣高效益清潔化生產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年產值50億元,使其成為全縣製革行業的龍頭,現已投資1.68億元,2005年實現產值 2.2億元;引進了"溫州大草原"、"溫州海川"、"溫州達標"等十多家印刷企業落戶,形成產業集聚、資源互補的態勢。

視頻

平陽縣騰蛟鎮第一小學2020屆六年(6)班畢業晚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