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腥紅山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腥紅山莊
圖片來自pixnet

腥紅山莊是一部2015年美國恐怖驚悚電影,由吉勒摩·戴托羅執導,他與馬修·羅賓斯共同編劇。

電影由蜜雅·娃絲柯思卡湯姆·希德斯頓潔西卡·崔絲坦查理·杭南占姆·比弗領銜主演。由傳奇影業製作、環球影業發行,本片定於2015年10月16日上映[1][2]

劇情

在19世紀的紐約水牛城,工業勃興,許多發明家在歐洲美國各地遊說富商投資自己的新發明。建築業大亨卡特·庫欣(吉姆·畢佛飾)自喪妻後與他的獨生女伊迪絲·庫欣相依為命。一天,死於霍亂的伊迪絲母親,她的鬼魂突然來到她的房間,警告她「小心腥紅山莊」。

14年後,長得亭亭玉立、才貌雙全的伊迪絲(蜜雅·娃絲柯思卡飾),成為了一名漸露頭角的業餘作家,她喜歡寫作鬼故事多於編輯想要的愛情小說。一天,她遇見英俊的英國準男爵湯瑪士·夏普爵士湯姆·希德斯頓飾),湯瑪士擁有一種黏土開採的技術,並來到這裡游說建築業大亨們投資,當中包括伊迪絲的父親。由於對享有特權的貴族感到不屑、對湯瑪士的技術沒有深刻的印象,及以往投資的失敗經驗,庫欣先生拒絕了湯瑪士的提案。

在與伊迪絲首次見面後,湯瑪士不但欣賞伊迪絲的美貌,也很認同她的詠絮之才,甚至在雨夜專程拜訪,在後來的舞會中,伊迪絲留意到湯瑪士和他的姐姐露西爾(潔西卡·崔絲坦飾)穿著很昂貴但過時、且有些磨損的時裝。湯瑪士放棄舞會的主角尤妮斯·麥邁可(艾蜜莉·庫茲飾),狂野地向伊迪絲展開追求,伊迪絲被他迷得神魂顛倒。兩人情投意合,伊迪絲也放棄了自己的青梅竹馬,也就是尤妮斯的兄長艾倫·麥邁克醫生(查理·杭南飾),並打算嫁到英格蘭,但由於父親的嚴厲阻撓,兩人戀曲被迫中斷。不久後,伊迪絲母親的鬼魂再次到訪,一直帶著相同的警告。

當湯瑪士與伊迪絲相戀時,庫欣先生僱用私家偵探找到了對湯瑪士不利的證據,庫欣先生賄賂夏普兩姐弟,希望他們離開美國,並希望湯瑪士傷透伊迪絲的心,好讓她死心,湯瑪士無奈向伊迪絲提出分手。翌晨,湯瑪士送她一張便條解釋他的行為,並打算返回英國。誰知庫欣先生在浴室內暴斃,驗屍報告死因不明,可能是意外跌倒,或遭到歹徒重擊而死。湯瑪士安慰驟然喪父的伊迪絲,並向她求婚,伊迪絲在葬禮後便嫁給湯瑪士並到英國生活。

湯瑪士和姐姐露西爾居於英格蘭西北部坎布里亞郡的一棟哥德式的家傳百年別墅阿勒代爾廳(Allerdale Hall),由於別墅建於深紅色礦土之上,故有「腥紅山莊」之稱。伊迪絲定居下來後發現,當湯瑪士不在時,露西爾往往冷漠又充滿敵意,令伊迪絲困惑又不安。

伊迪絲在大宅中數次見到陰森的鬼魂,為了幫她冷靜下來,湯瑪士帶她到城鎮中,當晚下了一場大雪,二人暫住旅館,終於可以度過一個無人打擾的甜蜜夜晚。但翌晨二人回家時,露西爾憤怒地向伊迪絲亂擲東西,嚇壞了伊迪絲。稍後,湯瑪士提到莊園被稱為「腥紅山峰」,是由於溫暖的紅土於白雪中染成紅色,此時伊迪絲的身體開始變得虛弱、吐血。

伊迪絲在大宅中搜索,並鍥而不捨的把線索拼湊起來...她發現湯瑪士曾與三位富家女結婚,她們被毒殺、遺產被奪,使伊迪絲意識到自己也會被毒殺。她更發現夏普姊弟一直有亂倫關係,二人曾有一個體弱多病的孩子,後來被露西爾殺害。伊迪絲也發現,當年姊弟倆的母親發現了孩子們的亂倫關係,想要將兩人分開,隨後她也被露西爾謀殺了。湯瑪士雖然繼承了家族莊園,但就像當時許多貴族莊園一樣無以為繼,夏普姊弟當時幾乎身無分文,於是姊弟二人開始了「婚姻與謀殺」的計劃,殺人以繼承遺產,以支持湯瑪士的礦土開發。

此時在美國,偵探找上艾倫醫生,告知庫欣先生調查湯瑪士·夏普的發現,包括他的多段婚姻記錄和露西爾在精神病院住過的事情。艾倫醫生到阿勒代爾廳去救伊迪絲,露西爾刺傷他,然後要求湯瑪士完全殺死他。愛上伊迪絲的湯瑪士想要保護她,對艾倫醫生刺了非致命的一刀,然後把他藏於地窖中。露西爾強迫伊迪絲簽署遺產轉移文件,把庫欣先生的房地產轉給湯瑪士,還告訴她自己就是殺害伊迪絲的父親的人。伊迪絲被迫簽下文件後,刺向露西爾,並試圖逃跑。湯瑪士來到把文件燒毀,並承諾幫助她和艾倫逃脫。露西爾發現湯瑪士放不下伊迪絲,憤怒的將他殺了。露西爾追著伊迪絲到大屋外,在湯瑪士的鬼魂幫助下,伊迪絲用泥鏟把露西爾殺了。

伊迪絲和艾倫逃出阿勒代爾廳,湯瑪士的鬼魂無聲地向伊迪絲道別,跟露西爾的鬼魂留在這裡。片尾暗示伊迪絲根據自己的經歷,寫了《腥紅山莊》為名的小說。[3]

參考文獻

  1. Universal Dates Crimson Peak, Ouija, Pitch Perfect 2 and More!. ComingSoon.net. [2014-01-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10-16). 
  2. Ford, Rebecca. 'Pitch Perfect 2,' 'Crimson Peak,' 'Everest' Get Release Dates. Hollywood Reporter. [2014-02-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1-31). 
  3. Shirey, Paul. Guillermo Del Toro's Crimson Peak starts shooting in February 2014 for 2015 release. 25 October 2013. JoBlo.com. [2013-11-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