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勒摩·戴托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1964年10月9日 - ) 出生於墨西哥 Guadalajara,現為墨西哥知名電影導演。

葛雷摩·戴托羅1993年在墨西哥拍了一部色彩瑰麗的奇幻影片《魔鬼銀爪》,被美國製片賞識,在好萊塢拍了一部奇幻恐怖片《秘密客》。

葛雷摩·戴托羅在2001年的時候由製片西班牙大導演佩德羅·阿莫多瓦統籌,循墨西哥跟西班牙聯合製片的模式拍了一部《惡魔的脊椎骨》(El Espinazo del diablo),時代訂在1939年的西班牙,正是「西班牙內戰」(1936-1939)的末期。
之後葛雷摩·戴托羅連續在美國拍了兩部影片,其中《地獄怪客》相當非主流,卻也已經在籌拍續集。

2006年葛雷摩·戴托羅執導的《羊男的迷宮》入圍2006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在2007年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羊男的迷宮》將時代訂在1944年的西班牙,此時西班牙內戰業已結束多年,佛朗哥獨裁政權已經當道;但仍然還有一些殘餘的共和軍及共產黨的游擊隊對佛朗哥部隊進行零星的攻擊。影片製片預算超過一千萬歐元

《惡魔的脊椎骨》跟《羊男的迷宮》都屬於奇幻類型,但《惡魔的脊椎骨》偏向寫實主義的鬼故事,《羊男的迷宮》則接近被二分為奇幻世界跟批判法西斯主義的現實世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