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脊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脊樑》將於2017年3月5日在央視一套黃金時段首播。由金韜執導,任程偉劉小鋒、茹萍、趙恆煊、張延、唐國強主演的正風反腐題材電視劇[1]。主要講述了新上任的豐州市委書記梁嘉南在上級黨委的指示下,梁嘉南和紀委同志們亮起反腐利劍,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頂住巨大的壓力,揪出腐敗集團幕後的黑手,豐州市的經濟也向着穩定良性的方向發展的故事

分集劇情

第1集

豐州市市委書記牛伯仲深夜在五星級大酒店總統套房裡死亡。市公安局副局長皮一唐將情況匯報給豐州市市長葉弘軒,葉弘軒召集各常委參加緊急會議。省委書記李浩然心潮澎湃,從豐州市委匯報的死亡現場情況來看,牛伯仲作風問題幾乎已成事實。省紀委副書記梁嘉南接到省紀委書記剛譯召開緊急會議的電話。牛伯仲的突然死亡,不僅使財政局局長楊曉東、商行豐州支行行長林嘯坐立不安,豐州最大的民營企業家陳鏡明也感到危險來臨。李浩然同意剛譯的意見,由省紀委立刻派出專案組進駐豐州,發現問題,決不手軟。梁嘉南突然接到來自豐州的一個舉報電話,但約定的時間早已過去,舉報人卻遲遲沒有現身。

第2集

剛譯宣布,牛伯仲死亡案件由省公安廳督辦;鑑於省紀檢監察機關收到舉報牛伯仲違紀問題的線索,省委決定調查組由梁嘉南擔任組長,監察廳副廳長洪雅君協助工作。遲遲未現身的舉報人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車禍,梁嘉南意識到這不是簡單的酒後肇事。舉報者針對的是林嘯,梁嘉南令洪雅君立刻同豐州警方一起對林嘯進行調查。楊曉東帶着天價古董見市委副書記孫耀乾,請孫耀乾幫忙活動活動,孫耀乾拒絕。林嘯從看守所逃走,豐州市公安局發出通緝令。楊曉東準備自首,就在他踏進豐州紀委大門的時候,得知林嘯出逃的消息,頓時鬆了口氣,轉身走出紀委[2]

第3集

凌晨,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副主任李廣用警車把林嘯送到海邊,林嘯保證到了海外就給李廣打錢。明為商業銀行行長、暗為「地下錢莊」掌門人的林嘯的出逃,使得民間高利貸資金鍊斷裂,無數參與集資的普通百姓血本無歸。參與集資者聚集在商行豐州支行門口,情緒激動。副省長趙扶義參加市常委會議,確定對策,政府不能替少數人違法帶來的惡果買單。梁嘉南和洪雅君分析,種種跡象表明,他們身邊有「內鬼」。他們決定暫時「拋開」豐州所有協助調查的工作人員,轉移駐地,獨立辦案。夜幕降臨,孫耀乾敲開趙扶義的家門,希望趙扶義幫助他接任豐州市委書記。

視頻

脊樑 相關視頻

反腐劇《脊樑》10分鐘超長片花 市委書記離奇死亡牽出貪腐大案
《脊樑》即將上央視黃金檔精彩提前看,比《人民的名義》更勁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