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錦 1947年出生於江西,在台灣長大,曾有兩段婚姻,1975年與演員張沖結婚,兩年後因性格不合而離婚。1980年重遇舊男友,台視知名主播顧安生,並與之共組家庭。 [1]

生平

胡錦的母親是京劇名旦馬驪珠,自幼就跟母親學習京劇,而且常登台做戲。 年輕時因參演多部電視劇,而被正在台灣自組國聯的李翰祥挖掘,當時只有22歲。胡錦首部作品是《喜怒哀樂》,1972年拍攝的《大軍閥》這部影片,令她聲名大振。接着她又演出了多部由李翰祥執導的系列風月片,成為了70年代邵氏最有名的當家艷星,更因在《金瓶雙艷》飾演潘金蓮一角,一度成為潘金蓮的代名詞。

除了以艷星姿態拍片外,胡錦也參演各種題材類型片,譬如《迎春閣之風波》中八面玲瓏的女店員、《七十二家房客》中吝嗇潑辣的包租婆等,但由於大多數飾演的都是妓女、老鴇、俏寡婦、姨太太等反面角色,她為此被定型為「不正經的壞女人」。

據曾與胡錦接觸的人說,私下的胡錦是位善良可親的好女人,大方爽朗、真誠坦白,和觀眾熟知的尖酸刻薄、媚惑誘人截然不同,香港才子蔡瀾說過:「胡錦在電影中的性感是造作出來的,本人非常端莊,私生活亦不放蕩。」 [2]

當年顧安生愛上在邵氏電影裡將反派角色演得令人咬牙的演員胡錦,兩人決定結婚時轟動電視圈,顧安生不管什麼都非要娶這個女人,這對夫妻兩人也疊瀑眾人眼鏡,相守相伴 35 年。

胡錦當年由李翰祥導演領進電影圈,成為知名反派女星,《金瓶雙艷》中潘金蓮的演出更稱經典,媒體寫她不脫三個形容字「俏、媚、騷」;為此一度被新聞局「關心」,胡錦說:「他們要我寫『胡錦以後不能再拍有辱國體的戲』,否則不能出國演出。」顧安生還形容說,當年女兒小學時會說:「媽媽你為什麼都演壞人,不演好人?」讓他們很難過。

當年的艷星為愛洗盡鉛華、放下身段,二度走入婚姻的胡錦說起顧安生,覺得他膽子很大,敢娶她。顧安生也要胡錦逐漸淡出螢光幕前,希望她過年過節能留在家裡,享受家庭氣氛。 [3] 兩人在婚姻路上也遇過大風大浪,甚至數度面臨生離死別難關。顧安生兩次大病及胡錦的乳癌與憂鬱症,他說:「人生很奇妙,我明明喜歡平靜、平凡的生活,結果這輩子卻過得很刺激,所以我不玩股票,胡錦想再開餐廳,我也不贊成,想一想,我們倆還是清閒一點比較好!」 [4]


曾演出電影

  • 1970年:[喜怒哀樂]
  • 1971年:[騙術奇譚]
  • 1972年:[大軍閥]
  • 1973年:[七十二家房客]
  • 1973年:[風流韻事]
  • 1973年:[大丈夫與騷寡婦]
  • 1974年:[大鄉里]
  • 1974年:[香港屋簷下]

[5]

參考來源

  1. 胡錦. 知乎. [2019-01-31]. 
  2. 胡錦. 知乎. [2019-01-31]. 
  3. 胡錦. 壹週刋. [2019-01-31]. 
  4. 胡錦. 退休好幸福. [2019-02-03]. 
  5. 胡錦. 香港影庫. [2019-02-03]. 


視頻

胡錦 謝雷 站在高崗上

視頻

凌波 胡錦 梁山伯與祝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