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然
出生 1月15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胡然,中國大陸女演員,出生於天津市,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2010年。憑藉電視劇《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出道至今從,參演多部影視劇,2012年,出演動作電影《古惑仔:江湖新秩序》。2013年,參演青春驚悚電影《怪談》。2014年客串出演喜劇賭片《澳門風雲》。代表作有:《澳門風雲》、《澳門風雲2》、《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演藝經歷

2010年,出演首部電視劇,是在王晶執導,方力申陳國坤朱茵主演的武俠玄幻劇《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中飾飛馬牧場場主商秀珣。

2011年,參演羅家英薛凱琪主演的電影《爛賭夫對爛賭妻》,在片中飾演女二號michelle。同年參演謝娜鄭中基梁詠琪主演的喜劇電影《嫁個一百分男人》。

2012年,在陳翊恆執導的動作電影《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中飾女一號富豪千金林超婷。

2013年,與呂聿來、林江國主演,葉偉民、田蒙、咸旭初聯合執導的青春驚悚片《怪談》飾女藝術家姚一。

2013年,在汪明荃趙雅芝劉愷威主演的家族恩仇劇《風雲天地》飾唐一一的妹妹潘笑琪。

2014年,在周潤發主演的合家歡賀歲喜劇賭片《澳門風雲》中客串紫衣美女。同年與安志傑洪金寶主演抗日電影《惡戰》飾原斧頭幫鐵掌門的女兒鐵菊。

2015年,參與王晶執導,周潤發張家輝主演的賀歲喜劇片《澳門風雲2》。同年與王祖藍高雲翔、穎兒、鍾嘉欣一同參演《哪吒與楊戩》,在劇中飾演龍吉公主。

2016年,參演由王晶監製,劉偉強執導,周潤發、劉德華、主演的賀歲喜劇片《澳門風雲3》,胡然在片中飾演女殺手金衣。

2016年,與劉德華黃曉明沈騰參與王晶執導的《王牌逗王牌》,電影於12月24日上映,胡然在片中飾演女一號神秘女殺手「鳳舞」。

2017年,在王晶、關志耀執導的歷史題材動作電影《追龍》中飾演年齡跨越老中青三代的「跛豪」妻子阿晴。[1]

影帝收割機+晶女郎

除了「影帝收割機」外還有個響噹噹的稱號——第一晶女郎。

作為王晶導演旗下最熱捧的晶女郎,胡然自出道以來就在和影帝搭戲的道路上一去不復返。

說起《澳門風雲》系列三部曲,胡然可以說是跟隨着一路成長起來的……

她在《澳門風雲》里雖然只是小小的客串了一下,但飾演的紫衣美女身材火辣,給很多觀眾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隨後王晶特意在《澳門風雲2》中為胡然添加了一個紫衣的角色,她飾演的是一位女殺手,一路追殺周潤發張家輝的「煞星」,跟兩大影帝有很多對手戲。

與《澳門風雲》系列前兩部不同的是,胡然不再以動作兇狠的「殺人機器」出場,此次以深沉內斂的內心戲為主,在展現凌厲帥氣好身手的同時,上演「殺手升職記」,展現出沉穩、智慧的一面,

不能搶「梟雄」的戲份,但又要表現出人物的性格,胡然在《追龍》中沒有浪費任何一個鏡頭,每一次出場都讓人印象深刻。在這種喋血的影片裡,胡然每一次出場都帶來為觀眾帶來一絲柔情。

網劇《冒險王衛斯理》系列已經在愛奇藝更新完結。胡然飾演女主角白素,是一位槍法精準、果斷幹練的國際刑警。在第一季中,她一口氣合作了余文樂任達華林家棟三位影帝。

衛斯理」也算是很經典的題材了,舒淇王祖賢都曾經飾演過白素,而這次胡然重現經典,還挑大樑一對三,與三位影帝余文樂、任達華、林家棟三位影帝都有很重的戲份。

敬業

密集的打戲於女演員來說已是相當耗體力了,就別提胡然還經常與「地面」打交道了。胡然跟着劇組一起遠赴埃及柬埔寨日本等多低取景,尤其是埃及大漠黃沙的天氣實在是不好受,還在在沙地里滾來滾去,她沒有叫過一聲苦,更被任達華、林家棟稱讚為「冒險王」。

在埃及街頭的一場跑戲中,因路人無法全部排除到鏡頭外,為拍出白素驚慌失措快跑的感覺,胡然一邊要入戲快跑,一遍還要儘量躲着路人,結果有一次因跑得太快摔了個大馬趴。處理傷口時看着都疼,胡然也只是小小「嗷」了一聲,在劇組同行的關心下,她竟還笑笑說這是一次特別的經歷——「摔了埃及的街」。

面對如此樂觀幽默的胡然,很多曾合作過的演員對其都是讚不絕口,在拍攝《惡戰》時,洪金寶也稱讚胡然很「敬業」。[2]


《澳門風雲3》胡然好身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