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冠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胡冠珍:出生於台灣,祖籍浙江,是著名女演員和商人。

胡競英(英文名:Nancy Hu,1959年3月8日),女,藝名胡冠珍,出生於台灣,祖籍浙江,是著名女演員和商人。

原圖鏈接胡冠珍:曾任緯來電視台副董事長,現任星際城網路科技公司總經理和亞洲電視行政總裁。

人物事跡

貝瑞大學電腦碩士,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曾任緯來電視台副董事長,現任星際城網路科技公司總經理和亞洲電視行政總裁。

她在台灣大學外文系就讀時即進入電影圈,有「學士明星」之稱,並與胡茵夢胡慧中合稱為「影壇三胡」[1]。代表作為與譚詠麟合演的《假如我是真的》。之後想突破瓶頸,於是赴香港發展,成為邵氏公司的簽約女星。

1984年與商人徐敏輝結婚。婚後赴美,取得電腦和企業管理碩士學位。隨後又考取會計師執照,在香港開設會計師事務所。

2000年,重返台灣經營娛樂網站。2003年出任緯來電視台總經理,短短一年便轉虧為盈,於2008年升任副董事長[2]

2009年3月10日,亞洲電視宣布委任她為行政總裁,並表示因為她專業的會計和在電視媒體方面的經驗,將會有助亞視日後的發展[3]

2010年,商人王征入股亞視之後企圖干涉亞視運作,而與胡競英產生紛爭,引起輿論重視[4]

人物評價

胡冠珍曾經拍過《錦衣衛》、《假如我是真的》及《愛奴新傳》等十幾部電影,卻在最高峰的時候,閃電息影,嫁作人婦,退去大明星的外衣,如今成功轉型為專業經理人和網絡新貴,還擁有兩張會計師執照和計算機及管理雙碩士的學位。與胡茵夢胡慧中合稱為「影壇三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