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佛水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佛水壩
圖片來自痞客邦

胡佛水壩是一座落於科羅拉多河河段之上的混凝土,位於美國西南部城市拉斯維加斯東南48公里、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交界處,為美國最大的水壩。具有防洪、灌溉、發電、航運、供水等綜合效益。

該壩於1931年由第三十一任總統赫伯特·胡佛為化解美國大蕭條以來的困境及加速西南部地區的繁榮,動工5000人興建。壩體最後一次水泥灌漿於1935年完成,比計劃提早2年竣工。1935年9月30日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總統主持了竣工儀式。水電工程自1936年竣工發電。建成之時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結構和發電設施。該壩高726英尺(高220公尺,底寬200公尺,頂寬14公尺,堤長377公尺)。壩建成後形成人工湖米德湖,該湖為西半球最大人工湖,湖區有6個碼頭,景致優美,已成為美國人遊艇滑水釣魚露營渡假聖地。

建造歷程

胡佛水壩在1931年3月11日開工,首席工程師是弗蘭克·克羅,水壩經費由政府資助,因此他必須在政府限定時間之內完工,否則將會面臨一大筆罰款。在他們建造水壩前,必須先開闢一條通往峽谷的道路,以運送物資。由於當時正處於經濟大蕭條時期,失業人數大增,因此為水壩的建造提供了一群數量可觀的廉價勞工。

在建造水壩之前,必須先把科羅拉多河[1]分流,但河流兩旁滿佈懸崖,因此惟一方法是在峽谷兩邊鑽挖爆破,開闢四條分流隧道。然而開闢分流隧道的工人生活和工作環境每況愈下,令許多工人對弗蘭克·克羅越來越不滿,甚至策劃罷工。8月7日,工人正式罷工,當時仍有大量有資格取代他們的失業人士,因此工人是冒一個很大的風險,甚至有可能失去工作。克羅選擇開除罷工的工人,然後重新招聘。1932年,河水首次流入隧道,分流工程成功,能夠正式建造水壩。餘下的工程只是利用混凝土去建設水壩,政府給予的限期為4年半,時間雖多,但克羅欲提早完工,以獲得大筆獎金。1933年,總共傾注了一百萬立方碼的混凝土,1935年,水壩提早了兩年完工,而克羅也獲得一筆獎金。胡佛水壩工程浩大,建設工程中有112名工人因各種事故失去性命。

為了避免水從水壩中滿出,胡佛水壩一共洩洪過兩次,一次是試用,而另一次才是正式洩洪。

參考文獻

  1. 科羅拉多河,facebook,201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