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肖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肖涵
肖涵
出生 (1986-06-23) 1986年6月23日(37歲)
中國
國籍 中國
別名 涵涵,美妞,涵 鍋
職業 演員

肖涵

肖涵(Jenny), 1986年6月23日生於湖南省衡陽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03級。 2005年參演首部電視劇《上書房》。2007年憑藉電影《海上夢境》,嶄露頭角。2009年與鄭爽領銜主演青春愛情劇《一起來看流星雨》,飾演慕容雲朵一角。2010年參與拍攝都市情感劇 《溫柔的背叛》。2013年主演家庭劇《愛閃亮》,飾演呂珊珊一角。同年主演的電視劇《華麗上班族》正式殺青。2014年,主演都市愛情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 。2015年,主演諜戰劇《雙刺》 。2016年,出演民國劇《義海雄風》。

早年經歷

1986年,出生於湖南衡陽的肖涵是家中的獨生女,從小就是一個有演藝天分的孩子,四五歲時就經常站在電視機前面學着模仿那些演員們的一舉一動,逗得家人哭笑不得。7歲時開始學習舞蹈,並立志要當一名舞蹈老師,並且平時練習基本功的時候也是按照專業水平嚴格要求自己。 11歲的時候,肖涵進入專業舞蹈學校學習舞蹈並在全國舞蹈比賽中獲得獎項。自小學習鋼琴的肖涵坦言,小時候一直想學作曲,但老師看到她對音樂的掌控不錯,便讓她轉學音樂劇,考到湖南藝校後,肖涵又學習了4年的芭蕾和爵士舞蹈。 2003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肖涵邁出職業演員生涯的第一步。

演藝經歷

2005年,正式出道,參演首部電視劇《上書房》,在劇中飾演蓮兒。

2007年,搭檔呂玉來田原領銜主演荷蘭青年導演David Verbeek執導的獨立製片《海上夢境》,飾演Jenny。 同年參與拍攝楊恭如嚴寬領銜主演的電視劇《大案組》,飾演汪艷。[1]

2008年,聯合陳數、黃覺領銜主演年代愛情劇《傾城之戀》,飾演張若依。

2009年,聯合丁志誠劉威主演歷史古裝劇《鑼鼓巷》,飾演一個敢與命運抗衡的女人吳煙霞。 同年搭檔鄭爽張翰主演青春愛情劇《一起來看流星雨》,飾演慕容雲朵。

2010年,客串明道李易主演的電視劇《幸福一定強》,在劇中飾演小公主。 同年參與拍攝曹炳琨、賈青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溫柔的背叛》,飾演李歆。

2013年,聯合江鎧同范逸臣主演首部曲幸福女人勵志暖劇《愛閃亮》,飾演呂珊珊。同年與張翰、朱孝天合作主演青春偶像劇《華麗上班族》,飾演懦弱的蘇菲。

2014年,參與拍攝佟麗婭李光潔主演的都市情感劇《酷爸俏媽》,在劇中飾演小K。 同年搭檔陳曉周冬雨領銜主演電視劇《遇見愛情的利先生》,飾演吳玥。

2015年,與祖峰王子文主演的電視劇《雙刺》,在劇中飾演一名醫生,實則是一名地下黨 。同年參與拍攝由韓雪黃明主演的《婚姻歷險記》 。

2016年,與李健王珂主演的電視劇《義海雄風》,在劇中飾演善良女主童念,一生只為愛而活的傳統女人 。同年參加拍攝由姜潮、譚松韻主演的電視劇《謊言女友》又名《狐狸的夏天》飾演一個霸道氣場強大的女模特 。10月,與貢米搭檔主演鄭來志執導的愛情片《最美的地方遇見你》開機,在該片中飾演對愛情一直處於關閉狀態的山東美女池菲兒;11月,與馬思純搭檔主演文杰、霍耀良聯合執導的古裝傳奇劇《將軍在上》,在該劇中飾演明艷溫柔的張貴妃 。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最美的地方遇見你 女二號池菲兒 --- 王東、貢米
2016 營救飛虎隊 ---- 比利·奧古斯特 毛俊傑,余男
2009 我容易嗎 林白玉 ---- 郭曉然、貢米
2007 海上夢境 Jenny 戴獲/David Verbeek 呂玉來、田原、程皓楓

個人生活

2010年,肖涵在微博發出自己的懷孕照,一時好友和粉絲紛紛祝賀。 2011年初,肖涵順利生下一男孩。
社會活動

2015年6月15日,肖涵出席了《2015星光上海—華誼ELLE之夜》五周年慶典活動。

人物評價

剛從上戲畢業的肖涵雖然出道不久,但氣質清新自然,表演充滿靈秀氣息。她在片中塑造的女主角Jenny依賴愛情,卻懷疑愛情;期待着生活,卻無奈於生活。對角色心態的到位把握,自然流露的情感拿捏,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獲得一致好評。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