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肉毒桿菌注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肉毒桿菌注射
原圖鏈接

肉毒桿菌注射(Botox Injection), 一種非手術注射整形美容治療。肉毒桿菌素是由肉天然純化的蛋白質,現今經高科技技術萃取純化後從肉毒桿菌分泌物而得,是一種神經毒素,不含其它任何細菌體。此物質可以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使肌肉放鬆,進而抑制肌肉收縮或腺體分泌。[1]

肉毒桿菌素注射之原理,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進而消除皺紋的目的」,對臉部肌肉因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比較明顯。多應用於一些美容問題的治療:包括抬頭紋魚尾紋眉間紋、眼睛下方的小皺紋,並能改善臉部表情像是八字眉、下垂嘴角等,另外國字臉、蘿蔔腿,也可藉由施打肉毒桿菌獲得改善。[2]

自從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肉毒桿菌毒素用於美容用途,包括1989年用於FDA眼瞼痙攣、斜視、面神經功能絮亂,2000年批准用於頸部肌張力障礙, 2002年批准用於18-65成年人中度至重度動力性眉間紋的臨時性治療,2004年,批准肉毒桿菌毒素用於原發性腋部多汗症臨時性治療,之後,其已成為最普遍使用的維持美容項目,2005年BOTOX使用人數就超過了320萬。2010年再進一步批准用於上頸痙攣、慢性偏頭痛的預防性治療。其他的標記外應用包括上下面部、頸部、胸部的除皺等。[3]

參考資料

  1. 肉毒桿菌注射問題Q&A. 教主醫美整型外科診所. 2016-03-28 (中文). 
  2. 注射療法─肉毒桿菌. 國語日報社. 2016-03-28 (中文). 
  3. 【大總結】肉毒素注射併發症和副作用的表現、發生、預防講解. 知乎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