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聚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聚焦》是由托馬斯·麥卡錫執導的傳記劇情片[1],由馬克·魯法洛、邁克爾·基頓、瑞秋·麥克亞當斯、列維·施瑞博爾、約翰·斯拉特里、斯坦利·圖齊、布萊恩·德阿西·詹姆斯、比利·克魯德普聯合主演。影片於2015年11月6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根據《波士頓環球報》中一篇新聞改編,以美國神職人員姦污和猥褻兒童的醜聞為背景,講述了幾位記者為了找出事實真相歷經艱難的過程。

該片於2016年2月在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2] 獲得最佳影片獎和最佳原創劇本獎 。

劇情簡介

羅比(邁克爾·基頓飾)是聚焦欄目的編輯,聚焦是波士頓環球報的一個專欄,擁有一個獨立的調查小組,組員包括薩查·佩弗(瑞秋·麥克亞當斯飾),麥克·雷澤恩德斯(馬克·魯法洛飾),Matt Carroll(Brian D'Arcy James飾)。當馬蒂·巴龍(列維·施瑞博爾飾)接替了環球報的總編輯一職,他開始指派羅比和他的團隊,緊跟一樁被雪藏已久的案件,一個天主教牧師性騷擾教區裡的孩子。雖然最開始他們以為這只是個小任務,但很快他們就發現,其背後還隱藏一系列事件,涉及了上百名受害者,而教會已經私下賠償了受害者,並派人掩蓋了這些罪行。隨着調查的越發深入,他們發現了這一陰謀的更多證據,不僅僅是神職人員,就在波士頓以外,甚至全世界,都在上演着這種暴行,羅比和他的團隊遭遇到了當地官員們的掣肘。教會內的,教會外的勢力都在向他們施壓,想讓他們放棄這個案件,由此也充分體現了權力濫用的惡性循環 。

幕後花絮

邁克爾·基頓為了演好角色,住到了角色原型羅賓森家的附近觀看對方,還研究羅賓森的講話視頻和錄音。

邁克爾·基頓最初擔心角色的波士頓口音是他出演的最大難點,但見到對方本人之後,他發現羅賓森的波士頓口音並不是很明顯。

馬克·魯法諾飾演的角色原型Michael Rezendes就在拍攝片場,每當休息的時候,魯法洛都會邀請對方給他講一遍台詞,然後他再模仿。

影片中,擺在瓦爾特·羅賓森書桌上的照片是現實中羅賓森本人女兒的照片,她叫傑西卡,照片拍攝於2000年。

馬克·魯法洛的角色最初是希望邀請馬特·達蒙出演的。

視頻

聚焦 相關視頻

《聚焦》電影解析
聚焦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