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西羅球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西羅球場
圖片來自klook

朱塞佩·梅阿查球場意大利語Stadio Giuseppe Meazza),又稱為聖西羅球場意大利語Stadio San Siro),是坐落於意大利米蘭的一座足球場,距米蘭市中心僅6公里。

聖西羅是意甲歷史三巨頭中的兩支球隊AC米蘭國際米蘭的主場,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場之一。儘管體育場為了紀念30年代和40年代的著名意大利球員朱塞佩·梅阿查Giuseppe Meazza),已經於1980年被正式命名為梅阿查球場,還是有很多人稱其為聖西羅。

介紹

聖西羅球場於1925年開始建造,地址在米蘭大區中的聖西羅,當時球場原址計劃興建賽馬場,由當時AC米蘭會長皮耶羅·皮雷利所擁有,最後AC米蘭決定該土地興建球隊的新主場,建築師們便設計了一座專業的足球場(場內沒有田徑跑道)。整個球場的建設工程耗時一年,球場是由4個典型的英式支柱構造,可以最多容納35,000個觀眾。

建造工程使用了10,000公斤的水泥,3,500立方米的沙和1,500公斤的鐵,於1926年9月19日正式落成完工,國際米蘭首次在可以容納三萬五千名球迷的新球場以六比三擊敗了AC米蘭。實際上,聖西羅球場起初屬於AC米蘭俱樂部,也只有AC米蘭以它為主場。1935年,米蘭市政府購買了聖西羅並重新裝修了球場。國際米蘭於1947年開始以聖西羅作為主場。

作為歐洲著名的足球聖殿,聖西羅球場被歐洲足聯評為歐洲頂級的23座五星級球場之一。

未來

近年來,共同使用聖西羅的AC米蘭與國際米蘭在歐洲比賽中多次與AC米蘭在場地使用時間上衝突,2003-2006及2007-2008 4個賽季的歐聯的16強中,國際米蘭的主場比賽都被延後一周,因為歐洲足協規定同一個球場不能連續2天進行比賽。但即使如此,聖西羅球場的草皮質量也因為2支球隊頻繁的參賽而被破壞的異常嚴重,球場的坑窪與草皮的被破壞,被認為嚴重的影響了AC米蘭與國際米蘭兩支技術型球隊的成績。

為此,AC米蘭已有意建造新的主場,「AC米蘭將會以很專業的態度去建立新球場。新球場將以德甲沙爾克04的主場(位於)蓋爾森基興維爾廷斯球場為藍本。」AC米蘭副會長阿德里亞諾·加利亞尼於2005年尾說道:「儘管我們現在還在籌劃階段,但我們很認真。」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米蘭原會長法切蒂也透露過國際興建新球場的計劃,但顯然藍黑軍團近期的主要精力放在如何提高競技成績上,沒有太多的精力涉及新球場問題。加利亞尼談道這點時說:「我們確實需要分開,國際會怎麼做?他們將決定是否新建一個球場,或者仍然留在這裡。」

另外,由於目前聖西羅球場的所有權屬於米蘭市政府,2支球隊沒有資格對球場進行改建,也沒有資格在球場周圍開辦服務設施。AC米蘭高層對此很不滿意,加利亞尼已經寫好了有關新球場的計劃。「現在我們每年通過票房收入只有£15,000,000,而曼聯已經達到了£80,000,000!」他表示新球場建成之後,AC米蘭的票房收入會增加很多,「聖西羅只有15個貴賓包廂,這已經不適合現代球場的要求了。」

趣聞

由於AC米蘭國際米蘭均為意甲的老牌強隊,兩隊也有過在歐洲冠軍聯賽淘汰賽相遇的記錄。當二者在歐洲冠軍聯賽淘汰賽相遇時,雙方兩場比賽均為「主場」,但仍需通過抽籤決定誰先主後客或先客後主。其中2002–03年歐洲冠軍聯賽半決賽雙方相遇,兩回合分別戰成0-0和1-1。由於抽籤結果為AC米蘭先主後客,因此AC米蘭最終以作客入球制晉級。[1]且在後續的決賽中擊敗尤文圖斯捧杯。[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