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聊齋 (2005年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聊齋 (2005年電視劇)
圖片來自sohu

聊齋》,又名《聊齋1》,是一部2005年首播的中國大陸神話題材古裝玄幻劇,改編自清朝著名小說家蒲松齡所著短篇小說集《聊齋志異》。由於南昌影視創作研究所曾在20世紀90年代左右拍攝過兩部聊齋系列劇(即1987年版《聊齋電視系列片》和1994年版《聊齋喜劇系列》),因此本劇又被稱為新版《聊齋》。該劇由雲南電視台和上海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劉陽、於建福執導,並由江華曾黎霍思燕唐寧林志穎李冰冰胡歌楊冪黃曉明胡可袁弘楊丞琳等領銜主演。該劇是標準的單元劇,分為《陸判》、《阿寶》、《小倩》、《畫皮》、《小謝和秋容》、《小翠》共六個單元,各單元獨立成章,分別取材於原著中的六個小故事[1]

本劇的第一單元《陸判》於2004年9月6日在浙江橫店影視城正式開機,隨後相繼完成《畫皮》、《阿寶》、《小翠》等幾個單元的拍攝,至11月下旬大致殺青(《小倩》單元遲至2005年初才補拍完成)。2005年12月13日,本劇在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全國首播,2006年8月28日在安徽雲南河南重慶四家衛視(前三家為黃金檔,重慶為十點檔)上星播出。

本劇由上海影視有限公司和唐人影視聯手打造,之後由於發生創作分歧,導致雙方各自拍攝了續集,其中唐人電影拍攝了《聊齋奇女子》,而上海影視(包括後來的上海東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則相繼拍攝了《聊齋2》、《聊齋3》、《聊齋4》等系列電視劇。

演員表

《陸判》

演員 角色
胡 可 張小曼
黃曉明 白揚
李立群 陸判
王祿江 朱爾旦
梅小惠 朱妻

《畫皮》

演員 角色
曾 黎 梅三娘
江 華 王安旭
潘儀君 陳楚慧
萬妮恩 明霞公主
岳躍利 張道士
李 飛 史逸明

《小倩》

演員 角色
楊 冪 聶小倩
胡 歌 甯采臣
葛民輝 燕赤霞
楊明娜 姥姥
季晨 黑山老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