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十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路撒冷十字

圖片來自blogspot

耶路撒冷十字(☩, Unicode U+2629),有時也被稱作為「十字軍十字」。是由一個被四個小希臘十字所圍繞的一個大希臘十字,所組成的紋章十字基督教符號[1]

介紹

這個十字更簡單的形式(大十字四端沒有延伸)常被稱為「十字軍十字」,這是因為當年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時候,教宗烏爾巴諾二世將一面帶有此標誌的教宗旗給予了十字軍戰士。而且後來,這個十字也成為了耶路撒冷拉丁王國的標誌。

耶路撒冷十字被用於格魯吉亞國旗當中。耶路撒冷十字也被用作天主教上帝時間Kairos)靜修的象徵,每個參加者都會在該靜修結束後獲得該十字的掛飾。

耶路撒冷十字可能源自腓尼基,其形狀可能是白色或綠色的八點十字,被稱作馬耳他十字。其中每個點都代表了真福八端中的一端。

有時,五十字中的大十字是以複式十字的形式存在,此時,其更傾向被成「耶路撒冷十字」。

東方基督教的教堂多以耶路撒冷十字作為平面設計,中央為講台,四方為座席。

參考文獻

  1. 耶路撒冷十字,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