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魯吉亞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魯吉亞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白色旗面,紅色十字將旗面分為4部分,每部分上各有一個馬耳他紅十字。[1] 2004年1月14日,格魯吉亞議會通過法案,決定停止使用1990年確定的原國旗,取而代之的是「白色旗底,5個紅色十字架」的新國旗。

信息

中文名:格魯吉亞國旗

地理位置:格魯吉亞

長寬之比:3:2

組 織: 4部分

顏 色: 白色

布面文字:馬耳他紅十字

簡介

格魯吉亞國旗(2004— )

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白色旗面,紅色十字將旗面分為4部分,每部分上各有一個 馬耳他 紅十字。

2004年1月14日,格魯吉亞議會通過法案,決定停止使用1990年確定的原國旗,取而代之的是「白色旗底,5個紅色十字架」的新國旗。格魯吉亞國旗是一面十分古老的旗幟。早在公元5世紀,白底紅色聖喬治十字的旗幟已經是格魯吉亞民族和國家的象徵(格魯吉亞是Georgia的大陸譯名,實際上應譯為喬治亞)。在塔瑪拉女王時代此旗是對抗塞爾柱帝國的象徵。四個小十字在1334年加上,模仿了耶路撒冷十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