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婆大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婆大人》是2005年香港無線電視出品一部情感喜劇,由莊偉建監製,朱鏡祺編劇,宣萱[1]陳錦鴻王傑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女人高希敏與於圍村重男輕女風氣下長大的葛國光成為夫婦,兩人截然不同的成長背景,形成了男女雙方家長的巨大衝突。慶幸國光並沒有受圍村的大男人俗氣所感染,堅守把持一顆清靜的心,不受父親及十三公擺布,默默獻出「看不見的愛」,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得到美滿婚姻。該劇於2005年5月9日於翡翠台播出,以首周平均32點的收視獲得同時段收視冠軍。2009年該劇續集《老婆大人Ⅱ》正式播出。

劇情簡介

裁判法院法官高希敏是個出名的釘官,鐵臉無私,公正嚴明。潛意識里希敏不相信男人,也不相信婚姻。卻想不到一次意外的邂逅,她竟然閃電結婚。令她改變初衷的,不是高大威猛的事業型男人,卻是個喜歡打理家事湊仔煮飯的小男人葛國光。國光對希敏可說是一見鍾情,一次意外邂逅,一次酒後胡塗,二人在浪漫氣氛里纏綿繾綣,後來發現希敏竟懷了自己的骨肉,並打算墮胎,國光竭力阻止,並向希敏求婚,卻給她一口拒絕。希敏為了斷絕國光的糾纏,故意訂立了一份非常苛刻的婚前協議書,以為用這方法可以嚇走國光,想不到國光竟然毫不猶豫,立即簽署。並立誓遵守協議書所有條文,令希敏大為感動,終於答應與國光結婚,並生下兒子,開始了三小口子的幸福家庭[2]

國光圍村老家的父親葛德通一直不知道國光做了老婆奴,國光好仔兩頭瞞,每次返圍村就求希敏暫時扮做小女人,但自從生了小孩之後,德通要求愈來愈多,終於發現端倪,原來自己的媳婦是個大女人,氣得他吹鬍子瞪眼睛

為了驗證真愛,國光第一次違反婚前協議書,出外搞生意。就在這時,希敏發現國光外面有另一個女人。希敏一向自視甚高,認為做女人不可以忍,一旦發現男人有外遇,就要實時一刀兩斷。但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希敏竟發現自己怎樣也簽不下離婚書。於是希敏第一次學做溫柔女人,對國光千依百順,目的只想丈夫回頭是岸。國光第一次發現老婆這樣緊張自己,開心不已。在亞基的慫恿下,決定將錯就錯,不知不覺地愈玩愈大,終於給希敏識破,與國光大反臉。

國光知道這次老婆真的惱怒,立即做回小男人,用盡方法向老婆道歉,可惜徒勞無功。希敏想不到這時竟發現自己又懷孕,希敏不忿氣將懷孕之事告知國光,而這消息無意中卻被智雄發現,智雄主動照顧希敏,國光見二人來住親密,才恍然知悉希敏與智雄原來是舊情人關係,不禁翻起醋雨酸風。

國光藉機會與老婆複合,想不到這個時候,智雄竟然明刀明槍再次追求希敏。同時昕昕說希敏根本不配國光,說希敏只會奴役國光。昕昕一語中的地刺中希敏的要害,希敏一時衝動下將昕昕辦公桌上所有東西掃落地,昕昕決定控告希敏。

法官被人控告,一旦罪名成立,就會一無所有,國光知道希敏視法官如終身理想,於是向昕昕求情,昕昕提出要求,只要國光立即和希敏離婚,就會考慮不告她。國光為救老婆,毫不猶豫地簽了離婚書。

視頻

老婆大人 相關視頻

老婆大人 王傑 一個被歌唱事業耽誤的演員
老婆大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