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頭》導演: 楊荔鈉,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00-10-20,片長: 94分鐘,又名: Old men,IMDb: tt0245224。

我國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備的電視劇產業的產業鏈,但是相比其他發達國家,還存有很大差距[1]。電視劇產業的上下游產業還不夠完善,產業鏈的各個階段分工不夠細化,這些都為未來電視劇產業的發展指明了方向,要大力發展上下游產業,擴大電視劇產業的盈利範圍,細化分工,達到提高產品精密度的目的[2]

劇情

這部紀錄片的鏡頭對準了北京城裡一群見天扎堆聊天的老頭,他們在居民樓前的空地上每天見面,用聊天排解退休後的單調。老頭們大多為工廠奉獻終生,而今只有嘲弄歲月的殘酷,從中得到一些寬慰。這些老頭中有單身生活的老人,在出院後對醫院的條件破口大罵,但又會為方便其他老人活動而拾掇出一片空地;也有相濡以沫的老兩口,一個為另一個遭受的不平待遇而憤懣,但最終在沉下來的日子中平靜了。冬天過後,終於有老人真的離開了人世,老頭們念叨着失去的朋友,繼續他們的聊天……

本片獲1999年日本山形紀錄片電影節亞洲新浪潮優秀獎,2000年巴黎真實電影節評委會獎。

視頻

老頭 相關視頻

15年前的國產劇里,藏着百億導演的上位史?
電視的發展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