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群英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群英會》是中國大陸影視學家楊新磊導演的電影,2014年10月公映。

這部影片真實再現了數以萬計的群眾演員、非職業演員為了追求自己的藝術理想而不懈拼搏的頑強意志,讚頌這些鍾愛影視藝術尤其表演的追夢人的執着精神。

該片陸續拍攝了長達四年,輾轉北京四川、美國紐約三地,共有12820人出鏡或上鏡表演,可謂中國電影史上群眾演員最多的一部作品。

在這部介於紀錄片[1]和故事片之間的作品中,導演追求真實、自然的新現實主義客觀風格,擯棄矯揉造作與虛華浮飾,旨在展示原生態的底層電影人生存境遇,引人深思。

電影劇情

1. 王勁:王勁是一個大二學生,但很厭學,整天不去上課,所以耽誤了不少功課。外語系的周老師,年輕美麗,未婚,是王勁的英語教師。上個月,小王和女友剛剛分手,但他卻愛上了這個比他大9歲的女人。為了接近周老師,他求班主任去說情,以補習功課為名,周老師答應了他。於是,周日下午2點,王勁到了周老師家,敲門……

2. 劉父:劉惠敏3歲時,父母便離了婚,她是跟着母親長大的。父親是一個私企老闆,很有錢,但卻從來不多給她們母女一個子,還經常拖欠她的生活費。快高考了,惠敏為了加強外語,報了一個補習班,學費500元。母親身體不好,家裡開銷比較大,她只好去向爸爸要。費了半天的口舌,她的父親終於答應給。於是,惠敏便去了父親的公司。快到父親公司時,補習學校呼她,稱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學費增至800元。惠敏外語不好,無奈,還得去向爸爸要。一進門,爸爸正在接電話……

3. 女子:鍾子是魏國名醫,不僅醫術高超,而且醫德令人景仰。某日,一青年女子來到他的屋內,求鍾子為其墮胎。鍾見此女衣着華貴,相貌出眾,想必是大家閨秀。為了教訓她為人之道,故意不願為她開藥。女子百般無奈,不禁落淚,講自己懷孕的原由,那是一段傷心往事,而個男人竟然是鍾子的三兒子……

4. 張明:阿蘭離婚之後,一直生活在抑鬱之中。幾年前的男友張明的孩子都已3歲了,幾年來一直與妻子感情不合,可是妻子非常愛他,不願意離婚。張明從同學郝靜之處得知阿蘭離婚後,潛藏心底數年的激情復被激起,他徹夜難眠,時常回憶起當時與阿蘭的親密、美好情景。但是,當他約阿蘭見面一敘時,阿蘭卻婉言拒絕了他。三個月後的某天下午,張明獨自坐在一個酒吧里,抑鬱不樂,無意中一回頭,他居然發現,阿蘭竟然坐在距他兩米之外的一張小桌邊,這難道是天意?張明情不自禁地走了過去……

5. 期威龍:齊威龍刑滿釋放了。年前,他因過失殺人而入獄。在獄中時,他的靈魂產生了脫胎換骨般地改變。他決定,撫養自己當年誤殺的劉成的母親。劉母身體很不好,自從兒子死後,日子十分艱難。年前的事仍記憶猶新,但是,她並沒有怨恨威龍,而且鼓勵她重新做人,干出一番事業來。威龍感激萬分,不禁叫了他一聲「媽」……

影片評價

該片由北京陽光計劃影視廣告有限公司、北京嘉世儷人廣告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九重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鳴企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中國傳媒大學影視藝術中心聯合攝製。

在這部介於紀錄片和故事片之間的作品中,導演追求真實、自然的新現實主義[2]客觀風格,擯棄矯揉造作與虛華浮飾,旨在展示原生態的底層電影人生存境遇,引人深思。

視頻

群英會 相關視頻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部2011數媒影視畢業班鑒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基本功大賽「新聞播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