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島電子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島電子報

圖片來自storm

美麗島電子報》是台灣的一家電子媒體,2009年12月10日由民主進步黨美麗島系人士許信良創辦,公司名稱為美麗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董事長是吳子嘉,副董事長是郭正亮

歷史

2008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民主進步黨慘敗,當時許多人認為泛綠陣營須加強台海兩岸政策論述;許信良也認為確實有建立兩岸資訊平台的必要,因而於2009年12月10日成立《美麗島電子報》,標榜「提供理性觀點的媒體」。2009年12月10日《美麗島電子報》成立記者會,創始董事長許信良表示,台灣政治人物必須充分認識已崛起的中國大陸,儘管不能五體投地、毫無保留地傾中,但也不能一味反中

許信良介紹,《美麗島電子報》是一個提供理性觀點的媒體,邀集朝野領袖包括李登輝呂秀蓮與許信良展開對話,並邀請了解中國大陸的專家學者包括林濁水文硯叔張百達許淑芬田飛生楊偉中等人,從縱深到廣度,提供面對中國大陸的多元觀點。許信良說,泛藍泛綠政黨對兩岸議題始終缺乏理性討論,如果台灣繼續陷入死胡同而不自覺,台灣優勢將快速喪失;所以他試圖藉由《美麗島電子報》,提供台灣人民在朝野之外的「第三個觀點」,希望讓兩岸議題理性發展、避免淪為政治鬥爭工具[1]

2011年4月3日,《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民間全民電視公司大股東吳子嘉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說,許信良是一位用功的人,關心大政治問題,就像《美麗島電子報》創辦宗旨,傳播思想、提攜後進及參加運動[2]

2012年11月23日,許信良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會提案,為了強化經營團隊陣容,敦請民進黨前立法委員郭正亮擔任董事及副董事長;此提案經董事會全體決議通過,即日起生效[3]

2016年6月18日,許信良宣布辭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一職,副董事長吳子嘉接任董事長,郭正亮仍為副董事長。2016年8月10日,許信良接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參考文獻

  1. 本報訊. 許信良辦電子報 稱台灣不能一味反中. 今日導報. 2009-12-10 [2019-02-27] (Chinese (Taiwan)). 
  2. 鄒麗泳. 吳子嘉:民進黨主席座位後曾掛毛澤東的字. 中評社. 2011-04-04 [2019-02-26] (Chinese (Hong Kong)). 
  3. 吳愷. 郭正亮擔任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 美麗島電子報. 2012-11-23 (Chinese (Taiwan)).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許信良於董事會中指示,為強化經營團隊陣容,敦請郭正亮先生擔任董事及副董事長職務。提案經董事會全體決議通過,即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