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濟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濟礁南沙群島中一處珊瑚環礁,陸地包圍着中間的海灣,中國漁民稱此礁為雙門或雙沙,越南稱圍巾環礁,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控制,行政上隸屬海南省三沙市南沙區美濟村管轄。

2015年開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美濟礁上進行陸域吹填,2015年6月10日完成吹填工程,建有一條長2700米的飛機跑道,可以停降大型客機,另外還有讓船艦郵輪等停泊的碼頭工程正在修建[1]。填海後美濟礁地面積達5.52平方千米,取代西沙群島永興島成為南海諸島中面積最大的島,民間也被稱為美濟島。

島上狀況

人口

美濟村全村現有漁民53人,2012年12月5日正式成立,是中國最年輕的行政村。第一任村長為林載亮,併兼任美濟社區第一任書記。美濟礁守備隊副礁長為孫龍飛。美濟村的村民中,既有來自海南島的漁民,也有來自福建平潭的漁民。

交通

美濟機場有一條2700米、方向為03/21的跑道。2016年7月13日8時30分中國政府徵用中國南方航空空中客車A320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起飛,經過近2個小時的飛行,於10時29分在美濟島新建機場着陸並於當日下午返回海口[2]

美濟島建有簡易運輸補給的碼頭。

建築

美濟島南北各有一座鋼筋混凝土建築物

美濟島燈塔

2016年7月,60多米高的大型多功能燈塔主體工程基本完成,即將投入使用,是南沙諸多島礁上最高的建築。美濟島燈塔裝配大型旋轉燈器,採用北斗遙測遙控終端進行遠程監控;燈塔配套建設有船舶自動識別系統和甚高頻基站,可以為過往船舶提供定位參考、航路指引、航行安全信息等導航助航服務。燈塔夜間發白光,燈光射程20多海里。

通訊

移動電話通訊方面,2010年4月28日,中國移動通信開始在南沙群島建設移動通信基站。2010年5月20日,永暑島基站開通。隨後,華陽礁東門礁、美濟I號礁、渚碧礁南熏礁赤瓜礁、美濟II號礁基站陸續開通。2011年3月31日,南沙七礁八點280平方千米的海域實現全覆蓋,現今中國三大主流通信運營商的手機訊號均已覆蓋。

科學研究

中科院島礁綜合研究中心於2018年12月31日在美濟礁正式啟用。該中心為長期開展熱帶海洋下的深海生態地質環境等現場原位觀測研究提供了必要的試驗基地。該中心始建於2008年,前身是中科院設立在永暑礁附近海域的海洋觀測站。

視頻

美濟礁 相關視頻

基建狂魔:美濟礁,從無到有
南沙群島-美濟礁 美麗的祖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