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汁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汁源

中文學名:美汁源

外文名稱:Minute Maid

所有者:可口可樂公司

美汁源是第一家進入濃縮果汁市場的公司。由可口可樂公司所擁有,為世界最大的果汁飲料銷售商。2005年,美汁源在中國市場推出「果粒橙」,已成為中國即飲果汁類飲料排名第一的品牌,也推動中國成為「美汁源」全球最大市場。在品牌差異化方面,「美汁源」果汁的產品口感設計方面與眾不同。 特色產品

基本內容

  • 所有者:可口可樂公司
  • 外文名稱:Minute Maid
  • 公司名稱:美汁源
  • 成立時間:2004年4月
  • 經營範圍:濃縮果汁

品牌文化

美汁源是可口可樂公司2004年4月份上市的一個品牌,從市場占有情況來看,所取得的市場份額一直在往上長。

它的出發點是以對消費者的了解和對消費者的認知。信奉「消費者就是上帝」,消費者決定了一切,對消費者的了解和認知,是建立一個品牌的基礎。

此品牌認為:對消費者的了解包括了消費者一些具體的需求,他的一些想法,也包括他的一些更長遠的想法,比如消費者的夢想是什麼?價值觀是什麼?他期望得到什麼東西?這一整套方法,其實包括了企業能提供一個什麼樣的產品能,提供一個什麼樣的品牌給到消費者。

品牌歷史

公司擁有第一個產品後,他們找到一家波士頓的廣告公司來為新產品取名。從滿城皆知的「Minutemen」改成了「Minute Maid」(英語諧音同「一分鐘做好」),新名字體現了產品製作的方便和快捷。

幾年後,賓·克羅斯拜在電台節目中讚揚這種新鮮橙汁的「鮮榨」口感,【美汁源】的需求大大提高。佛羅里達食品有限公司也更名為【美汁源】公司,反映了【美汁源】這個頗具價值的商標的成功。到1960年【可口可樂】公司收購【美汁源】公司的時候,【美汁源】已經成為市場上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品牌。

技術進步

1961年,【美汁源】發明了「精華復原(essence recovery)」系統,可以更好的保存「鮮榨」的味道,冷凍方法也得以改進。

1973年,【美汁源】研製推出了第一瓶即飲包裝的橙汁,成為美國市場上領先創新的冷凍即飲包裝橙汁。

1987年,【美汁源】推出了塑料瓶裝即開即飲橙汁,同年又推出了【美汁源】高鈣橙汁。

1996年,公司發現一種口感保鮮的方法,【美汁源】品牌也因此推出了全新即飲包裝的高品質100%純天然橙汁。

如今的」Minute Maid」【美汁源】品牌已經有了超過55年的專業果汁生產經驗,產品分銷全球100多個國家,成為了享譽全球的知名果汁品牌。作為果汁健康專家,【美汁源】一直精益求精,精心挑選最佳時機採摘的水果,通過高標準的果汁生產工藝,確保生產出高品質的果汁產品。【美汁源】品牌的全球產品結構已不局限於橙汁,形成了由果汁、果汁飲料和其他的健康飲品組成的產品系列。另外【美汁源】提供多種高品質的果汁飲品,包括加入高鈣質和富含維C、維E、鋅的高品質橙汁;降醇健康果汁系列以及美汁源兒童系列果汁飲料等等。

成功之道

  • 品牌差異化

「美汁源」品牌在中國上市之前,可口可樂就已經做了大量的調查和分析,甚至包含了目標消費者情感方面的問題,還得到這樣一個結論:人們都比較關心自己的健康,希望有一個健康的生活。當然在落實到產品的本身上,結合果汁類產品的特性,可口可樂公司需要了解中國消費者為什麼要喝果汁?他們的動機是什麼?從中可口可樂公司得出消費者在飲用果汁方面的好處和利益。

在品牌差異化方面,「美汁源」果汁的產品口感設計方面與眾不同。如該品牌產品里有果肉,能讓人聯想到許多好的感覺,如自然、營養、健康,並且非常真實。所以「美汁源」果汁能夠給到消費者很清晰的口感,讓消費者感覺到與眾不同。之所以在產品推出之前做這麼多調查和分析工作,就是讓產品與消費者對飲料的需求息息相關。

  • 市場經營

當然,這個品牌的成功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高質量的市場經營。該品牌主要針對成年人和家庭,品牌路線非常清晰,這也是可口可樂公司敲開國際市場的一個拳頭產品。通過從電視廣告到店內促銷、產品陳列,以及針對媒體的一系列宣傳,整合可口可樂公司的一些資源優勢和展開一些營銷活動,都為該品牌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做了必要的鋪墊。

特色產品

橙汁飲料,含有真正的陽光橙肉,果香濃郁,口感醇厚,給人帶來愉悅的果汁體驗,和每日所需的健康。

【美汁源果粒橙】橙汁飲料取自在天然果園生長的橙果,每個天然橙果的生長都吸收了超過200天的陽光能量。帶給你真正的水果般享受。

產品種類

果粒系列(水果果汁飲料)

【美汁源】果粒系列,由高品質的果汁特加陽光果粒或蘆薈粒而成,果香濃郁,口感醇厚,給人帶來真實的水果般享受和無窮的引用樂趣。

-  美汁源果粒橙(特加陽光橙肉,口感醇厚)

-  美汁源C粒檸檬(特加陽光橙肉,酸甜爽口)

-  美汁源熱帶果粒(特加陽光果肉,果香四溢)

-  美汁源果粒芒果(特加陽光橙粒,醇厚香濃)

-  美汁源滑粒蜜桃(特加滑嫩蘆薈粒,甜蜜多汁)

-  美汁源爽粒葡萄(特加滑嫩蘆薈粒,清潤爽口)

-  美汁源爽粒紅葡萄(特加滑嫩蘆薈粒,玫瑰葡香)

-  美汁源蘆薈粒雪梨(特加滑嫩蘆薈粒,嫩滑滋潤)

果清新系列(果味飲料)

美汁源果清新系列是【美汁源】品牌在2012年5月底開始在市場上推出的清爽解渴類飲品,不含果粒,帶給人清熱解暑,愜意怡神的享受。

-  美汁源果清新蜂蜜雪梨味(甘香適口,滋潤解渴)

-  美汁源果清新冰桔檸檬味(沁透心脾,清涼解渴)

-  美汁源果清新甘蔗馬蹄味(清透怡神,甜潤甘香)

-  美汁源果清新蜂蜜柚子味(甘甜爽口,柚香沁潤)

果粒奶優系列(水果牛奶飲料)

含進口牛奶原料,同時完美融入來自美汁源的陽光果汁和飽滿椰果粒,營養更美味。

-  美汁源果粒奶優清新草莓味(融入陽光草莓果汁和飽滿椰果粒,清新甜美)

-  美汁源果粒奶優清香菠蘿味(融入陽光菠蘿果汁和飽滿椰果粒,清香爽口)

-  美汁源果粒奶優香濃芒果味(融入陽光芒果果汁和飽滿椰果粒,香甜濃郁)

-  美汁源果粒奶優水潤蜜桃味(融入陽光蜜桃果汁和飽滿椰果粒,香醇甜蜜)

-  美汁源果粒奶優營養原味(特別添加鈣、乳清蛋白、維生素B3和維生素E,融入陽光告知和飽滿椰果粒,營養更美味)

- 美汁源果粒奶優香蕉味(特別添加了鋅元素)已與2013年12月上市。

【酷兒】品牌是由日本可口可樂公司在1999年創建的一個果汁飲料品牌。可愛有趣的卡通形象和清爽可口的好味道加上含有維生素C和鈣的營養成分,給人帶來無限快樂和健康。

-  美汁源酷兒蜜桃味

- 美汁源酷兒蘋果味

- 美汁源酷兒香橙味

- 美汁源酷兒葡萄味

產品特點

只喝榨出來的橙汁而不吃其果肉其實也是一種損失。

【美汁源】金牌果粒橙,精選每一個產自佛羅里達的陽光香橙,通過全橙深度榨取技術,致力於保留香橙中的營養成分,更一併融入了飽滿的陽光果肉,不添加糖、防腐劑和人造色素。源自陽光香橙的100%濃厚橙汁。

【美汁源】果汁已經擁有55年的發展歷史,還提出了果汁飲料美味、健康、營養的理念,在其他大約100多個國家中已經成功推廣,並融入到了當地市場的本土文化。

產品簡介

這是可口可樂「美汁源」品牌在中國推出的第一個產品。該產品是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系列品牌之一,也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果汁品牌之一。該產品已分銷100 多個國家。

喜歡香橙口味飲料的消費者又多了一個選擇。可口可樂公司繼2001年推出「酷兒」以後,再度出手向非碳酸飲料市場投入一枚重磅炸彈,在北京市場全面推出【美汁源】果粒橙。【美汁源】將繼續研製推出更多的果汁飲料產品,以更好地滿足消費者關於健康方面的需求,帶來更多美味,更多健康利益。

市場分析

根據有關統計數據,自1998年以來,果汁市場以平均每年19%的速度增長。這正是汽水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大舉出擊果汁飲料市場的助推器。

另據可口可樂人士透露,北京可口可樂除「美汁源」果粒橙外,還將同時推出雀巢檸檬綠茶(冰極)、即飲雀巢咖啡、活力酷兒運動飲料等3種非碳酸飲料。

市場規劃

任何一個品牌的成功都保持了與當地消費者的相關性,它所能提供的功能與消費者的生活和需求是相關的,這是品牌之所以能成功的一個基礎。美汁源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國際性的品牌,已經被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消費者接受,比如剛才我們談到的55年發展歷史,100多個國家的銷售市場。總結這些成功之處,一方面它能提供高質量的產品,為消費者提供便捷、美味的方式,將營養提供給消費者;另一個方面就是可口可樂所提供的強大研發實力,我們有專業的研究者不斷研究消費者對健康的不同需求以及不斷發生的改變,儘可能的從果汁的角度滿足消費者的這些需求,使產品的口感符合市場發展的需要;比如可口可樂在美國新推出的一款飲料產品,它含有天然的營養成分,通過臨床實驗證明能有效的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含量,符合國際流行的營養食品的理念和潮流。這個例子充分說明一個強大的研發實體在支持可口可樂的發展,除了具有這些功能之外,還得做到美味可口,這是非常不容易的。[1]

美汁源是可口可樂公司推廣果汁類飲料使用的一個總品牌,在這個品牌下擁有許多不同配方和不同口感的產品,在中國銷售的美汁源就更加適合中國消費者的口味,與其他地區出售的美汁源飲料相比較就是不一樣的產品了。比如在美國市場,消費者比較喜歡純果汁飲料,可口可樂公司推出了含100%橙汁的純飲料,結合該品牌其他口感相對清爽的其他產品,搶占市場,不過名稱都叫「美汁源」。

美汁源

參考文獻

  1. 美汁源,可口可樂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