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式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的英文名稱是Americano,根據劍橋辭典的定義是:a type of coffee drink made by adding hot water to espresso coffee,把熱水加入義式濃縮espresso當中,才是Americano,簡單說稀釋的espresso就是Americano美式咖啡

Americano 在北美很受歡迎,尤其是早餐,上班期間,隨處可見手捧美式咖啡的上班族。在其它喝咖啡普遍的國家,美式也是相當受歡迎。而在國內,大多數咖啡館也會提供美式咖啡,以出品來統計,美式咖啡約佔意式咖啡總出杯量的15%,通過市場觀察不難發現,愛好美式的還是以外國人和有國外生活工作經驗的朋友居多,並且是外帶居多。[1]

美式咖啡Americano

正宗標準「美式咖啡」(英文:Americano,義大利語:Caffè Americano)咖啡的一種,是最普通的咖啡。是使用滴濾式咖啡壺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濃縮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

Americano就算加水稀釋,依然帶有足量咖啡脂,這是用手沖或者賽風煮出的黑咖啡所比不上的口感。

這種技巧簡單說就是用義式機來萃取咖啡,但是把咖啡粉磨粗一點,以同樣注水速度,萃取時間久一點,因為咖啡粉比較粗,單位時間內水能夠接觸到的粉末總面積有限,所以會得出一杯濃度低、偏水一點但仍帶有豐富油脂的咖啡。[2]

口味比較淡。因為一般的萃取時間相對較長(大概四五分鐘),所以咖啡因含量較高。

名稱由來

美式咖啡名稱來自戰爭時期,在歐洲的美軍軍人將熱水兌進歐洲常見的小份濃縮咖啡的習慣。

因為美國人對咖啡的製備一般都比較隨意且簡單,這種方法很快隨著美國連鎖店在世界上的普及而流行開。

再後來,美式咖啡甚至可以使所有黑咖啡的總稱,滴濾、法壓等器具做出來黑咖啡都可以叫做美式咖啡。

另有一種Long Black

美式Americano在澳洲紐西蘭又有一種變化型稱為Long Black,雖然都是水+義式濃縮,但在做法上有一點出入。

美式咖啡Americano是在義式濃縮加入熱水,這樣可以沖散一些咖啡脂,喝起來嗆酸感比較低。

而Long Black添加順序相反,先加入熱水再倒入義式濃縮咖啡,不會破壞那上層油脂的完整性,但口感也不會太過豐美。

重要的風味

Americano:香氣弱並且不明顯,苦味重,冷卻後風味變化不明顯。

Long Black:香氣強並且豐富,苦味弱,冷卻後風味平淡。[3]

適合大眾口味

美式咖啡之所以如此受追捧,不僅僅由於ta平易近人的口味,作為純咖啡而言,濃度(對大多數消費者而言可以簡單理解成苦味)適合大眾的口味,而且保留了意式濃縮咖啡的特有深烘焙香氣以及苦甘口感,清爽舒服。

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ta的極高性價比,通常美式咖啡的量較多,而價格通常僅僅略高於意式濃縮,或者與卡布奇諾差不多價格,遇上好脾氣的店家,甚至還可以得到免費續杯的優待,由此,就不難理解,為何作為純咖啡的美式咖啡會是咖啡店裡最受歡迎的咖啡款式之一了。[4]

美式咖啡星巴克

Caffé Americano以歐洲方式調製,結合經典濃縮咖啡及熱水,帶來濃郁豐富的咖啡滋味。

各品項熱量數值僅為參考均值,因原物料調整、飲料製程改變等原因,數值將隨之變更。

咖啡容量換算:小杯 Short 8 oz (236ml) / 中杯 Tall 12 oz (354ml) / 大杯 Grande 16 oz (473ml) / 特大杯 Venti 20 oz (591ml)

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所建議,每人每天之咖啡因含量應為 300 mg(毫克)以下。

咖啡因含量:201毫克以上 - 標示紅色燈號 / 101-200毫克 - 標示黃色燈號 / 100毫克以下 - 標示綠色燈號 [5]

製作方法簡單

在製作的時候最求速度,方便,快捷,煮起來較隨意,簡便,口感清淡,甘甜爽口。

美式咖啡的製作方法簡單:用美式滴濾式咖啡機,咖啡粉放置於濾杯中,插電開開關,會自動滴漏下來的那種,觀看其時間要看杯數及水量,濃淡的調整會因您的水量及放的咖啡粉量而有所不同。

1、用廚房秤量取20克咖啡豆,差不多就是能做5杯咖啡的量。

2、咖啡豆放進德爾干磨機中,按下蓋子上的那個電源鍵,機器運轉,半分鐘內咖啡都就能打成咖啡粉。三分鐘即能煮出一杯美式咖啡。[6]

有利於減肥

不少愛美人士一直熱衷減肥,有的人會嘗試喝咖啡瘦身,現如今人們喜歡喝美式咖啡進行減肥,很多人會問到美式咖啡減肥嗎?

美式咖啡熱量很小,一杯100克的美式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餐後喝杯美式咖啡,能有效地分解脂肪。

美式咖啡中的美式咖啡因,具有促進脂肪分解的作用,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所以喝美式咖啡也可以減肥。一般來說1天4杯不加糖和奶的美式咖啡就可以達到理想的減肥狀況。

實驗發現

實驗發現,飲咖啡後僅4分鐘,大腸的運動即開始加強,這種促使胃腸蠕動的作用在清晨最強,在夜晚時則變得很弱。

美式咖具有利尿作用。不過腸胃消化不良、胃酸過多、容易失眠的人最好不要使用此法。烘焙溫度高的咖啡,味道雖然濃郁,但咖啡因含量比較少,不利於減肥,而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則比較利於減肥。

視頻

[教學] 第一次做美式咖啡就上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