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運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NYSE:AXP)是一間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的金融服務公司。該公司最著名的業務是信用卡、簽賬卡(charge card)以及旅行支票。

美國運通的普通股票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的交易代號為「AXP」,屬於組成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的三十支股票之一,同時也是《財富》(Fortune)雜誌中排名第74大的公司。2007年,《商業周刊》(BusinessWeek)和 Omnicom 將美國運通列為為最有價值品牌的第15名,估計品牌價值約為208.7億美元。

美國運通現任執行長為肯尼斯·錢納特(Kenneth Chenault),他在2001年從自1993年開始擔任執行長的哈維·葛洛柏(Harvey Golub)手中接下這個職位。而在更早是由詹姆士·羅賓森三世(James D. Robinson III)於1977年至1993年間擔任首席執行官。

2018年11月9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公告,美國運通成為第一個可以在中國展開人民幣清算的中國境外卡組織[1]

早期歷史

美國運通於1850年在紐約州水牛城成立[2],最早是由三間不同的快遞公司股份合併組成,分別是亨利·威爾士(Henry Wells & Company)、威廉·法格(William Fargo & Company)和約翰·巴特菲爾德(John Butterfield)所擁有。美國運通最初的總部設在曼哈頓翠貝卡(TriBeCa)區的傑街(Jay Street)和哈德遜街(Hudson Street)的交叉口,在紐約州獨占經營運輸事業(貨物、股票、貨幣等)。1874年美國運通將總部搬遷到紐約州新興的金融區-百老匯(Broadway)65號,其舊址至今仍保留下兩棟建築

美國運通大樓

1854年,美國運通在紐約市維西大街(Vesey Street)一帶購買了大量的不動產。該公司第一間位於紐約的總部設在哈德遜街(Hudson Street)55-61號,為一棟大理石建造的意大利式建築,在一樓有一座十分繁忙的的運輸補給站,屬於哈德遜河鐵路的支線。

視頻

美國運通 相關視頻

美國運通+2分鐘+完整版
美國運通企業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