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2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20萬!
全美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20萬!
原圖鏈接來自網易
特朗普:恥辱!  

這一天 :2020年9月22日(美國時間)

美國累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2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美東時間9月22日下午5時(北京時間23日上午5時)全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升至6884032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升至200541例。與約24小時前相比,確診病例新增約53923例,死亡病例新增約785例。[1]

行人經過紐約聖帕特里克大教堂 原圖鏈接
紐約一家商店的入口處擺放着為顧客準備的防疫物品 原圖鏈接

病亡簡況

美國抗疫工作組重要成員、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說,美國新冠病亡數字「發人深省」。[2]

美國人口占全球人口比例不到5%,但累計新冠死亡人數比例超過20%,且實際病亡人數可能更高。其中黑人、西班牙裔和美洲印第安人在死亡人數中所占比例過高,凸顯出美國不同階層在經濟和醫療保健方面的差距。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因新冠病毒喪生的美國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5次主要海外戰爭死亡人數的兩倍以上。而且,美國疫情仍在發展,病亡人數眼下平均每天接近770人。依據美國華盛頓大學所作模型推算,至今年年底,新冠死亡人數將翻番至40萬。

作為頭號經濟和科技強國,美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實驗室、科學家和醫療物資,但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遠超其他國家和地區,「這完全令人不可理解,」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研究員珍妮弗·努佐說。

「中國病毒」

特朗普總統日前在聯合國大會上,不僅吹噓美國的「抗疫成果」,還瘋狂地攻擊中國,在他7分鐘的演講中,開口就是所謂的「中國病毒」,前後提到了11次。[3]

特朗普宣稱美國正在「領頭」研製疫苗,「終結」疫情;他宣示自己的「美國優先」政策,宣稱「將美國國民放在首位」,「並敦促其他國家遵守美國優先的理念」。

當特朗普得知全美新冠肺炎病亡人數超20萬時,他告訴記者說:「我認為這是一種恥辱!但如果我們做得不合適或不對,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可能有250萬。」「但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它本不應該發生」特朗普接着說,「是其他國家讓這一切發生的,記住這一點。」[4]

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援引預測模型說道,如果(政府)沒有採取控制社交距離的措施,美國可能會有220萬人死亡。

視頻

記者: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20萬…特朗普:下一個問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