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500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500萬!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
原圖鏈接來自新浪網
拜登的心痛  

這一天 :2020年8月9日(美國時間)

美國確診新冠肺炎人數破500萬!,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8月9日0時(北京時間9日12時),美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累計已達到4997705例,死亡病例累計達到162422例。美國每66名居民中就有1名受到感染。[1]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從300萬飆升到500萬,只用了32天!

布魯克林伍德公墓外的柵欄 原圖鏈接
在紐約埃爾姆赫斯特醫院中心等候新冠測試的人龍 原圖鏈接
7月的紐約第五大道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8月9日16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502.4萬人,死亡162707人。其中加利福尼亞州確診55.5萬人,佛羅里達州確診53.2萬人,得克薩斯州確診49.8萬人,紐約州確診42萬人。這四州病例數總和占到美國確診總人數的40%。[2]

據統計,美國從確診第一例新冠病例到100萬病例用時99天;從100萬病例到200萬病例用時43天;200萬到300萬病例用時28天;300萬到400萬病例用時15天;400萬到500萬病例用時17天。

近日來,美國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略有下降,但單日死亡人數仍維持在1000人左右的「峰值」。其中,疫情「熱點」地區加利福尼亞州各項數據近日開始出現下降,8日新增7000病例,過去兩周檢測陽性率為6%,住院人數也出現下降。另一疫情「熱點」地區得克薩斯州近7日平均檢測陽性率則達到自疫情暴發以來最高值19.41%,形勢依舊不容樂觀。此前的「重災區」紐約州則情況良好。紐約州長科莫8月9日表示,紐約州8日新冠檢測陽性率為0.78%,是自疫情暴發以來的最低值,其他各項數據也保持穩定。[3]

疫情特徵

新特徵1

確診病例增速放緩 死亡病例繼續攀升 近期,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數繼續上升,但確診病例增速有放緩跡象。自7月7日起,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每天報告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超過5萬例,7月24日單日新增74818例,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8月2日,單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5萬以下。

據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數據,目前,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得克薩斯州等新的「重災區」確診病例開始出現下降趨勢。研究所所長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確診病例下降與這些地區發布「口罩令」、關閉酒吧、限制餐廳堂食以及公眾遵守防護措施等因素有關。

但與此同時,美國新冠死亡病例仍在持續攀升。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數據顯示,新冠死亡病例連續5周穩步上升,過去一周全美有7591人死於新冠病毒感染。由於死亡病例往往比確診病例滯後幾周體現,因此專家預測未來幾周死亡病例仍將繼續上升。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最新模型預測顯示,到12月1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近30萬例。[4]

新特徵2

病毒傳播極其廣泛 年輕群體感染增加 美國艾奧瓦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斯坦利·珀爾曼表示,與4月疫情主要在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地區集中暴發不同,目前病毒傳播極其廣泛。除了西部和南部各州成為新的「重災區」,密蘇里州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等眾多地區病例數都在激增。而且近期是年輕群體感染數上升,尤其是有基礎疾病的年輕群體患重症的風險很高。這與年輕人喜歡參加各種聚會活動、喜歡去酒吧等場所、容易忽視社交限制措施等因素相關。[5]

新特徵3

疫苗研發加緊攻關 抗疫形勢仍然嚴峻 為有效控制疫情,美國科研機構和製藥企業正加緊相關疫苗、藥物及療法攻關。7月27日,美國生物技術企業莫德納公司和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各自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臨床試驗分別啟動,兩項試驗將各招募3萬名志願者參與。在談及新冠疫苗研發進展時,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表示,根據動物實驗數據及早期人體試驗數據來看,他對今年底或明年初研發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謹慎樂觀」。[6]

視頻

全美確診破500萬之際 特朗普突然簽署這道行政令 張口就污衊中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