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家公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美國國家公園

外文名稱: United States National Parks

屬地: 美國

命名分類: 國家公園

功能: 環境資源保護

美國國家公園(United States National Parks):是美國最寶貴的歷史遺產中的一個,它作為美國人的公共財產得到管理,並為讓後代享用而得到保護維修。美國利用國家公園保護國家的自然文化歷史遺產,並讓全世界通過這個視窗了解美國的壯麗風貌、自然和歷史財富以及國家的榮辱憂歡。[1]

管理機構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隸屬於美國內政部,除了指定國家公園,國家公園管理局還監管着美國50個州的紀念地、戰場和其它遺址。美國內政部長負責在美國國內確定可納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地點並提出申請。 截至2019年12月,美國已有擁有24項世界遺產,其中11項文化遺產、12項自然遺產、1項混合遺產(文化自然雙重遺產),24項世界遺產中有1項為瀕危遺產(大沼澤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公園(廣義)

在美國,人們正致力於保護自然資源,保護歷史遺蹟,並為日益龐大的群體提供遊憩機會。為了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許多社團還在尋求把保護資源與吸引遊客結合起來的途徑。國家公園管理局負責對建立新公園的提案進行細緻的篩選,以保證只有那些最傑出的資源才能被納入到美國國家公園體系中來。不管經濟和其他方面的考慮,一個新的公園區域必須滿足全國性意義、適合性和可行性三項標準。同時,還要權衡其他各種管理方案。下面將介紹國家公園管理局在評估新公園提案時採用的標準和主要研究步驟,並列出一些國家公園體系以外的認定和保護重要資源的途徑。

涵蓋範圍

美國國家公園(廣義上即美國國家公園體系)是怎麼建立起來的?一個區域怎樣才能符合成為國家紀念地、歷史遺址、遊憩區或者美國國家公園體系中其他命名的條件?這些問題是人們普遍關心的。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已經制定了關於全國性意義、適合性、可行性以及管理方案選擇等方面的標準,這些標準有助於回答上述問題。下面介紹的有關標準和研究程序是通過國會核定的,並都納入了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管理政策範疇。提出要建立新的國家公園的人可以把這些標準作為衡量的尺度,看看他們的提案是否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斟酌。

對國家公園體系中各個成員的管理是在聯邦、州和地方多種機構的授權下進行的。國家公園管理局的責任是通過管理這些區域,為公眾提供欣賞機會,並且保證以"不損害下一代人欣賞"的方式對資源進行利用。從1872年至今,國家公園體系已經發展到擁有將近419個單位。 儘管如此,在龐大的重要資源保護體系中,國家公園管理局所管理的區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納入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只是許多選擇中的一種,同時,國家公園管理局也負責實施一些國家公園體系以外的、幫助他人對自然、文化和遊憩區域進行保護的項目。

該體系還在發展,這體現了歷史的進步,體現了人們對自然體系認識的提高,體現了人們遊憩方式的轉變。要求建立新國家公園的提案可以由公眾、州和地方官員、印第安部落議員或國家公園管理局提出。要想成為國家公園體系中的一員,某區域必須擁有具有全國性意義的自然、文化或遊憩資源;必須具備成為該體系一員的適合性和可行性;同時,該區域確實需要直接由國家公園管理局來管理,而不是由其他政府機構或個體部門來負責保護。

美國國家公園(狹義)

歷史溯源

1872年,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成立,當時黃石國家公園並不由任何州政府管轄。1916年8月25日,美國總統伍德羅·威爾遜創立了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使黃石國家公園有了定位和監管。自此至今,這一體系共建立了62個國家公園 ,將大約3.4萬平方公里的公有土地納入保護範圍。

自1916年創立起,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就管轄着全美國所有美國國家公園,而國家公園的註冊數量現今已經增長至62個。 黃石國家公園是美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公園。1872年,黃石國家公園並不由任何州政府管轄。基於此,聯邦政府暫時起到了直轄的作用。約塞米蒂國家公園最初以州立公園的身份成立。而公園用地由美國聯邦政府在1864年以無限期保護之原因捐贈給加利福尼亞州政府,之後優勝美地的所有權又回到了聯邦政府的手中。

起初,每一個國家公園的管理都不獨立,有的管理成功,有的管理混亂。在黃石地區,普通公民擁有的公園管理權被美國軍方在1886年取代。由於對國家公園財產的管理水平參差不齊。首任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局長斯蒂芬·T·馬瑟(Stephen T. Mather)提議聯邦政府,請求改變這一現狀。而美國內政部給予的答覆是讓他去遊說國會議員,以期建立一個新的公園管理機構去管轄美國境內所有的國家公園和部分國家博物館。最終《國家公園組織構成法》立法通過,馬瑟獲得了成功。之後,管理局又被給予了管轄其他自然保護地區的權利,有許多是由國會指派創立。

美國國家公園命名

因其自然價值而加入國家公園系統的地區,屬於廣闊的、風景優美、科學價值極高的土地或水域,通常被指定為國家公園、紀念地(/館/堂/像/塔/等)、保留區、海岸、湖岸或河道。這些地區包含一個或多個獨特的屬性,如森林、草原、苔原、沙漠、河口或河流系統;它們可能包含過去地質歷史的窗口;它們可能包含壯觀的地形,如山脈、台地、熱區和洞穴;它們可能是豐富的或稀有的野生動物和植物的棲息地。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