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舉行新聞會)原圖鏈接來自 美國駐華領事館 的圖片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英語: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縮寫:HHS;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譯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是維護美國公民健康,提供公眾服務的聯邦政府行政部門[1]

沿革

1979年10月17日,美國總統吉米·卡特[2]簽署教育部組織法案(PL 96-88),決定成立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該法案將原衛生、教育及福利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Education, and Welfare)劃分為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和單獨的教育部。這兩個部門均於1980年5月4日開始運作。

1953年,社會保障署歸入其前身的衛生、教育及福利部。1994年,社會保障署改為美國政府獨立機構,脫離衛生與公眾服務部。

基本概況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又譯美國健康及人類服務部或美國衛生部,是維護美國公民健康,提供公共服務的聯邦政府行政部門,其中一項主要工作就是為沒有能力治療的人群提供醫保服務

該部門於1979年10月17日由美國總統吉米·卡特簽署的教育部組織法案(PL 96-88) 成立。該法案將原美國衛生教育和福利部(HEW)劃分為包括G.I. Bill、退伍軍人事務部的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和單獨的教育部。這兩個部門均於1980年5月4日開始運作。

美國衛生及公眾服務部是美國聯邦政府最大的衛生保障機構,是美國醫療系統的官方最高管理機構。每年享受政府財政預算超過10億美金,每四個美國人當中就有一個加入醫療保險、醫療補助計劃。該部與美國各個州縣和城市的各級政府部門一直保持着廣泛而又密切的合作關係。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全美擁有11個分支執行機構、8個代理處和三個公眾服務部門。原為1939年7月1日成立的「聯邦安全局」,1953年4月11日改組為「衛生、教育和福利部」。

視頻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 相關視頻

醜陋而惡劣!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外交部-停止一切美台來往!
美國衛生部長抵台了?聽聽兩岸大咖們怎麼說

參考文獻

  1. 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官網 ,國外網站池,2020-08-31
  2. 吉米·卡特 ,名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