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的願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的願望》是外國文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徐魯。

圖書簡介

《美麗的願望(升級版)/中國當代獲獎兒童文學作家書系》為兒童詩集,精選了徐魯的一百餘篇短篇兒童詩歌。徐魯通過詩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同時也對孩子們的人格進行了全方位的關懷。他用文字告訴人們:孩子的個性應該得到重視和保護,這有利於他們健康成長和人格的形成;他用文字將這種生命意識傳遞給未來一代是其作為作家的使命感的體現。今天的孩子們對大自然很難說有一種寬厚的、仁愛的情操,也難明白對大自然的粗暴掠奪、甚至對大自然的任何一種輕妄之舉、都是不文明的、愚昧的。徐魯將對大自然的愛心醞釀成一片蔥綠的詩情,引導孩子們理解世界,同大自然建立一種親密和諧關係。

作者簡介

徐魯,1962年生於山東膠東半島,1982年開始文學寫作,1992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系湖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已出版詩集《我們這個年紀的夢》《散步的小樹》《世界很小又很大》等,散文集《童年的小路》《對星星的諾言》《青梅竹馬時節》《童年的牧歌》《畫布上的激隋》《黃葉村讀書記》《時光練習曲》等四十餘種,另有長篇小說《為了地久天長》、長篇傳記《普希金傳》《音樂巨人貝多芬》以及《沉默的沙漏·徐魯自選集》《徐魯青春文學精選》等選集多種。作品曾獲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國家圖書獎、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1]、陳伯吹[2]兒童文學獎、湖北省文藝明星獎、湖北青年文藝獎、湖北文學獎等。

目錄

世界早安

十四歲的天空

一個夏天的記憶

窗外的春天

當夏天已經過去

美麗的願望

許下願望 播種希望(陽志軍)

築路暢想曲

勿忘我

夏天之歌

中學時代的朋友

中學時代最後一天下午

一支中學生軍鼓隊

中學時代的白樺林

理想是一隻美麗的彩蝶

夢想的石榴樹

悔憶

與一條沒有名字的小河對話

一顆沒有名字的星星

母校

最後的朗誦

早安,朋友

你的快樂在遠方

故鄉之歌

鴿子向城市飛來

捧着你的友誼到春天裡來

假如每個人都在春天種一株丁香

從春天走過

哪裡是我們的家鄉

你好!新年

愛惜光陰 踏實追夢(陽志軍)

……

書系選目入選教材情況(部分)

視頻

美麗的願望 相關視頻

張掖綜合實踐學校第6期晚會舞蹈《美麗的願望》
08美麗的願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