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

圖片來自fanshouji

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蒙古語:Лувсаннамсрай Гаминг-Эрдэнэ),(英文名;Luvsannamsrai Oyun-Erdene)生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現任蒙古國總理。 [2] 1980年6月29日),是蒙古國政治家。生於烏蘭巴托[1]2016年以來,他兩次當選國家大呼拉爾[1]2021年1月27日,他當選蒙古國總理,之前任蒙古國政府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1][2]

生平

早年生涯

1980年6月29日,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出生在蒙古國烏蘭巴托。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很小的時候,他的父母就離婚了,他由外祖母外祖父養大。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的父親是一名教育家和藝術家,一生都致力於改革蒙古國高中教育系統,並且在1996年建立了蒙格尼高級中學。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的母親是一名音樂家,曾在古典藝術學院劇院演奏單簧管,退休後,她創辦了索約基金會,旨在支持蒙古的古典藝術。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的外祖父是木倫一所小學的校長,並且認真指導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學習藏文蒙古文以及國際象棋。最終,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成長為一個社交活躍的孩子,對許多事情充滿了好奇和興趣。他的童年朋友和同學說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在高中時非常活躍,擅長吹長笛、寫詩、打籃球排球。同時,他還是一名運動員和一個樂隊的成員。因此,他的老師鼓勵他成為擁有「60種技能」的人。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在烏蘭巴托上小學,1990年外祖母去世後,他不得不搬回肯特省和外祖父住在一起。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在肯特省讀完了高級中學。他的外祖父對蒙古文學家巴特巴亞爾·達爾瑪非常崇拜,因此,他請巴特巴亞爾·達爾瑪教孫子學習蒙古文學,後來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在巴特巴亞爾·達爾瑪建立的貝爾斯大學讀書。巴特巴亞爾·達爾瑪去世後,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為了紀念他,同巴特巴亞爾·達爾瑪的家人和學生一同創立了巴特巴亞爾·達爾瑪基金會。2008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從蒙古國立大學法學院畢業,獲法學學士學位。2011年,他從蒙古國立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取得政治學碩士學位。2015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從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畢業,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

政治生涯

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在農村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21歲時,他被任命為肯特省貝爾赫縣政府辦公室主任。當他在世界展望會作報告時,接受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在裡面工作了6年多,專門研究社區發展政策。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參加了世界展望會和墨爾本大學合作舉辦的國際開發工作者專業培訓,並且曾在菲律賓泰國短期工作過。在受僱於世界宣明會期間,他幫助當地社區團體,例如社區組織和兒童組織,這份履歷使他在蒙古國深受年輕一代的支持。

2008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出任首都巴彥珠爾赫區社會政策處長,他在當地的競選中得到了100%的選票。2009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被任命為當時的蒙古人民革命黨領導委員會辦公廳主任,他發起並制定了《6號議程》改革方案,提出刪除黨名中的「革命」一詞。這個提案使得政黨領導人強烈反對,並且造成黨內分裂,最終導致2012年國家大呼拉爾選舉失敗。選舉失敗之後,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遠赴美國學習,取得了肯尼迪政府學院公共管理碩士。在美國學習期間,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結識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領導人,這對他尋求蒙古國的長遠發展產生了重大影響。2015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和哈佛大學校友們成立了「亞洲駿馬政策研究所」(Asian Steed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回國後,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書《亞洲駿馬國》,書中提出蒙古國到2050年成為亞洲經濟社會發展領軍國家的計劃。書籍出版後在社會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還宣布蒙古國將創造自己的發展模式,包含世界最先進的發展理念並且有自己的特色,並且在30年後帶來一個全新的蒙古國。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還說他將打擊腐敗,因為腐敗是蒙古發展的最大障礙。2018年,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參與了兩次大規模示威,這是自1992年民主革命以來蒙古國歷史上第二次大規模示威。[3]

2016年6月,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當選國家大呼拉爾委員,2020年6月再次當選國家大呼拉爾委員。[4]

政府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

2019年2月2日,烏赫那·呼日勒蘇赫請求任命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任政府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獲得通過。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上任後,領導了管理非法採礦作業的工作組,並且開始和腐敗的寡頭集團進行鬥爭。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為蒙古憲法修正案和確保長達1年半多的穩定政府作出了重大貢獻。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發起並領導了蒙古「2050年遠景」長期政策的制定,該政策概括了過去30年的成敗得失,展望蒙古國未來30年的發展進程,得到了國家大呼拉爾的批准。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提出了從2020年到2025年實現蒙古國「數字化國家」的戰略,該計劃的第一個項目是蒙古國電子平台,向公民提供高有181項服務的在線平台,這對打擊繁冗的官僚作風、中層腐敗以及支持政府更加公開透明地運作產生了重大影響。

總理

2021年1月22日,蒙古人民黨領導委員會在獨立宮召開會議推舉蒙古國政府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任總理,接替因應對新冠狀病毒不力辭職的烏赫那·呼日勒蘇赫[2]1月27日下午,國家大呼拉爾舉行全體會議,投票表決新總理的決議草案,66位委員中,58票贊成,8票反對,最終以87.9%的支持率通過決議,羅布森那木斯萊·奧雲額爾登成為蒙古國第32任總理,亦是該國最年輕的總理。[1][5]

主要貢獻

2021年4月7日下午,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通電話。奧雲額爾登表示,蒙方致力於發展長期睦鄰友好的對華關係,支持區域經濟合作和綠色發展,願同中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抗擊疫情、邊貿、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推進兩國重大項目合作,不斷豐富蒙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6]

政黨職務
前任:
貢布扎布·贊達沙塔爾
社會民主蒙古青年聯盟主席
2010年9月-2015年6月
繼任:
Ganzorigiin Temüülen
政府職務
前任:
貢布扎布·贊達沙塔爾
蒙古國政府部長、政府辦公廳主任
2019年2月-2021年1月
繼任:
空缺
前任:
烏赫那·呼日勒蘇赫
蒙古國總理
2021年1月-
現任

參考文獻

  1. 1.0 1.1 1.2 1.3 達日瑪巴斯爾. 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任命奧雲額爾登為政府第32任總理. 新浪. 2021-01-27 [2021-01-27]. 
  2. 2.0 2.1 蒙古國總理辭職風波,「洗心革面」還是「以退為進」?. 騰訊. 2021-01-22 [2021-01-27]. 
  3. Munkhchimeg Davaasharav. Mongolians protest against corruption as temperature plunges. reuters.com. 2021-01-27 [2021-01-27] (英語). 
  4. 霍文. 蒙古國議會任命「80後」新總理. 人民網. 2021-01-27 [2021-01-27]. 
  5. 蒙古國「80後」新總理上任,澎湃,2021-01-27
  6. 李克強同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通電話,中國新聞網,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