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睺羅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睺羅多 (古印度二十八祖之十六祖)

羅睺羅多

羅睺羅多尊者,迦毗羅國的人,父親的名字是梵摩淨德。

他家裡有一個花園子,花園裡有一棵樹,這樹上常常生一種木耳,像蘑菇那種菌,味道很甘美的。可是旁人不能摘這種的菌,只有梵摩淨德和他的次子羅睺羅多兩位,才能摘來吃。他們兩個人隨摘這個菌下來,就又長出來。在這個情形之下,這棵樹變成一棵寶樹了。 有一天,十五祖迦那提婆尊者就到他家裡來了。十五祖說:「等到你八十一歲的時候,這棵樹就不生木耳了。」

那麼梵摩淨德聽見十五祖這樣對他說,就很佩服。究竟他為什麼佩服?這是因為他相信十五祖說的話,所以十五祖說什麼,他都相信。因此他就說了:「弟子我年齡已經衰老了,不能侍奉師父您,我願意把我這第二個兒子捨出來,隨着師父您出家修行。」 十五祖就說:「在一千年前,釋迦牟尼佛曾經預言,你這個兒子,當第二個五百年的時候,會做一個世間上的大教主。我現在遇着你和你兒子,這都是前生的關係,都有宿世的因果,所以我才遇着你們了。」

就為羅睺羅多尊者剃度,他就出家了。他先給十五祖當侍者,之後,十五祖看他可以修行了,所以就將佛法傳給了他。 羅睺羅多尊者得法之後,就到印度室羅筏城,把法又傳給僧伽難提尊者了。於是就盤起腿來,結上雙跏趺坐,對大家說:「我要走了!」他就圓寂了。

十六祖傳法偈:」於法實無證,不取亦不離,,法非有無相,內外云何起。」

參考資料

佛祖道影 虛雲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