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森海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森海姆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羅森海姆

國家 德國

聯邦州 巴伐利亞

面積 • 總計 37.22 平方千米

(14.37 平方英里)

海拔 447 米(1,467 英尺)

羅森海姆(德語:Rosenheim)位於上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麓地區,因河芒法爾河交匯處。[1]

簡介

羅森海姆是德國巴伐利亞州上巴伐利亞行政區的非縣轄城市,是巴伐利亞州東南部文化和經濟中心城市,工農業均很發達,特別是以木材工業著稱。

歷史

公元前15年羅馬人在此建立了一個兵站。由於因河上交通的發展,中世紀時這裡成為船夫們的定居點。1328年正式獲得了「市場城市」地位。1864年該城被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接管。納粹時期該城的猶太人遭到了嚴重的迫害。盟軍進攻德國時對該城進行了猛烈的轟炸。

人物

戈林,納粹空軍元帥。 漢斯-烏爾里希·魯德爾,納粹王牌飛行員。 埃德蒙德·斯托伊貝,政治家。 拉爾斯·本德,足球運動員。 斯文·本德,足球運動員。

教育

羅森海姆應用技術大學是德南地區尤以木材(Holztechnik)和經濟工程(Wirtschaftsingenieurwesen)專業著稱的高等學府。

友好城市

法國 布里揚松

參考來源

  1. 羅森海姆,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