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弗敦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弗敦群島(Lofoten),位於挪威諾爾蘭郡,是挪威北部的一個群島,整個群島都處在北極圈以內,氣候嚴寒,風景如畫,人煙稀少,主要居民是維京人,約有人口24500人[1]

羅弗敦群島因冰川作用形成,與挪威大陸隔Vestfjorden峽灣相望。群島從遠處看像一條似有似無連在一起的鏈子,因此當地人又稱其為「羅弗敦圍牆」。

中文名:羅弗敦群島

外文名:Lófót

所在地:挪威諾爾蘭郡

總面積:1,227平方公里

人 口:約24,500人

下轄自治市:沃甘、韋斯特沃圭等

最佳遊玩季節:6月到9月

門票價格:免費參觀

歷史沿革

至於生活在這裡的人類,他們從最初的歷史開始就把捕魚作為他們的一項主要經濟活動。北大西洋暖流使得這裡的冬季相對比較溫暖濕潤,山坡上青節茂盛,非常有利於畜群的放牧[2] 。然而樹木是無法抵禦這裡狂風的摧殘的。這裡的建築物的屋頂多由厚重的石板構成,一般還要用繩索固定在地上,以防被颶風吹走。

從西沃戈伊等地新挖掘出來的農場和家園的古蹟中可以得出結論:士在兩千年以前,羅弗敦地區便已經有人居住。卡貝瓦戈被認為是挪威最早的村落。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120年,當時厄伊斯坦國王曾下令在這裡建造漁民的棚屋。後來哈康西世又命令挪德蘭人將該地區作為貿易的基地。到了19世紀初,卡貝瓦戈就已成了羅弗敦最大的村落。由於每年從1月到4月末,大批的魚群會匯聚到羅弗敦的淺岸水域產卵,每年這裡沿着挪威南北整個海岸都會有大批的捕魚船隊「侵入」羅弗敦,使得這個地區的人口數字的統計變得毫無意義。據說如果羅弗敦的魚季歉收,在奧斯陸的卡爾·約翰大街馬上就會感覺到。

近些年來,羅弗敦海島上的漁民少了,旅遊者和藝術家的數量卻增加了。那些創造了羅弗敦歷史的漁民的棚屋,現今成了前來度假的遊客們的假日居後。被羅弗敦日光所吸引的畫家們越來越為人們所熟知。在近靠期沃爾瓦的斯維內亞,人們新近為六位瑞典畫家和兩位挪威畫家建造了一所「藝術之家」。當地的藝術界之尊是出生於斯沃爾瓦的風納·勃格,而卡利·約翰遜則是以他的「刮擦畫法」戲劇性地刻畫海島情趣而聞名。約翰遜取材於當地風情的許多作品被用做沿海輪船「哈拉爾德伯爵」號的裝飾。

地形地貌

「羅弗敦」在挪威語中是「山貓腳」的意思,同時也暗指其鄰海拔地而起的一列險峻的島嶼——「羅弗敦之牆」。

這堵「羅弗敦之牆」在西部峽灣與北海之間形成了一道長達160公里的屏障。島峰由花崗岩和火山岸構成,經受了上一次冰河時代冰川的沖刷、削鑿,從而形成了現今幾乎可與阿爾卑斯山脈相媲美的曠野,以及壯觀的地貌。在石器時代,這裡曾經短暫地生活過一種珍奇的矮種馬。這種馬站起來只有1.2米高,但卻出奇地強壯、耐勞。可惜的是這種馬現已經絕跡,只有在卑爾根博物館還存有一個剝製的標本。

自然環境

羅弗敦群島,是挪威北部、挪威海中的群島。面積1425平方公里。南北延伸約111公里,同大陸相距1.6―80公里,中隔韋斯特灣。人口2.7萬。島間海峽流水湍急。因受北大西洋暖流影響,氣候較溫和。島上多沼澤、山丘,最高峰1161米。四周海域盛產鱈魚鯡魚,捕撈後多製成魚乾和熏魚。廣義的羅弗敦群島包括西奧倫群島。

挪威諾爾蘭郡群島,位於挪威海中。所有島嶼均在北極圈內。該群島組成羅弗敦-西奧倫群島的南部,包括5個主島、伊姆綏、西沃格、弗拉克斯塔和莫斯克內斯,南北長約110公里。與大陸之間隔有弗斯特峽灣。雖然地處北極圈以北,但由於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氣溫不很低。

至少自1120年羅弗敦群島便有人居住,同時厄於斯泰國王在奧斯特沃島上的卡貝爾沃格為漁民建了一座教堂和一些住所。多鱈魚和黑線鱈。漁汛期為每年2―4月。工業以加工魚產品為主。種植馬鈴薯和草莓。奧斯特沃島上的斯沃爾韋爾是該群島主要城鎮和港口。在莫斯克內斯島和莫斯肯島之間有著名的莫斯肯斯特羅門海峽,海峽中的潮汐變幻莫測。該群島風景優美,許多藝術家來此作畫。著名挪威畫家貢納爾·貝爾格出生在斯沃爾韋爾。

視頻

航拍羅弗敦群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