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克托·魏斯科普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克托·弗雷德里克·魏斯科普夫(德語:Victor Frederick Weisskopf,1908年9月19日-2002年4月22日),生於奧地利美國猶太裔理論物理學家。他曾隨維爾納·海森伯埃爾溫·薛定諤沃爾夫岡·泡利尼爾斯·玻爾做博士後工作。[1]二戰期間在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參與了曼哈頓計劃,之後反對核武器擴散

簡介

[2] 中文名:維克托·魏斯科普夫

國籍:奧地利、美國

出生地:匈牙利維也納

出生日期:1908-9-19

1930年代至1940年代,魏斯科普夫對量子論的發展,尤其是量子電動力學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他對現在稱為蘭姆位移的現象作了研究,但由於對自己的數學沒把握而沒有發表結果(這些結果後來被證明是正確的)。戰後他加入了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最終成為系主任。

榮譽與獎項


參考資料

  1. http://web.mit.edu/newsoffice/2002/weisskopf-0424.html Obituary of Victor Weisskopf from the MIT News Office
  2. 維克托·魏斯科普夫,北城百科網,201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