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維克多·格蘭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克多·格蘭茨爵士英語:Sir Victor Gollancz,1893年4月9日-1967年2月8日)是英國一位出版商和人道主義人士。

他被視為左翼事業的支持者,其政治信念在自由主義共產主義之間飄忽不定,但他本人將自己定義為基督教社會主義者和國際主義者。他曾預見納粹大屠殺的慘烈,因此獲得外界聲譽。但他亦曾贊成與蘇聯及納粹德國保持友好關係。他的出版社推廣和平主義、社會主義的非虛構類作品。

戰後,維克多·格蘭茨爵士將注意力移到了德國,致力於和解和推行國際友誼。1945年,他創立了「拯救歐洲」(Save Europe Now)組織,支持德國的戰後恢復,關懷受難的德國平民,特別是兒童。因為這些貢獻,他在1960年獲得德國書商和平獎,在西柏林,亦有幾條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