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家庭喜劇,由平川雄一朗、中前勇兒執導,森下佳子執筆,綾瀨遙主演,竹野內豐、佐藤健共演,於2018年7月10日起播出。該劇改編自櫻澤鈴的同名漫畫,講述了做事風格極其商務化、效率化的女性岩木亞希子,作為繼母加入新的家庭與女兒漸漸磨合相處的故事。

簡介

32歲職業女性岩木亞希子(綾瀨遙飾)的結婚對象是上班族宮本良一(竹野內豐飾),宮本還帶着一個8歲的女兒美雪。由岩木亞希子不習慣家務和育兒,也沒有照顧小朋友的經驗,在一開始鬧出了許多笑話。但這對後媽和女兒的感情也在逐漸升溫,三人一起組成了溫馨家庭。然而,良一不幸病逝,亞希子與美雪相依為命互相支持,開始了新的人生。

劇集評價

該劇講述繼母與女兒漸漸磨合相處的故事,這種每集拉近一點距離的套路還是很常見的,但是這部劇的魅力大概就在慢熱以後回味起來的感覺。男主角得絕症是一個很老套的梗,但是在這部劇里,編劇安排得卻很誠懇。總體來說這是一部很慢熱的劇,作為喜劇並不是可以開懷大笑的那種,但是有很多可愛和感動的細節。綾瀨遙在劇中雖然一直面無表情,但是眼神和動作等各種細節都是戲,她塑造的這位理想母親的人物令人敬佩。飾演女兒的橫溝菜帆在前六集的表現也很到位。(新浪娛樂評)

幕後花絮

數年前宮本美雪的母親去世了,從那以後,她和父親良一相依為命。現在,一位職業女性出現在她面前。這位叫岩木亞希子的女性是光友金屬公司的營業部長,她也將成為美雪的繼母[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