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統一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統一教集體婚禮原圖鏈接來自 的圖片

統一教現已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朝鮮語:세계평화통일가정연합/世界平和統一家庭聯合 segye pyeonghwa tong-il gajeong yeonhap)原名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協會,是由文鮮明創立,創立者之所以用這個名字,是因為不想屬於任何教派,希望未來所有的基督教,能以神的愛為中心,靈界為背景,創建神的理想世界。統一教最核心的教義經典為《原理講論》、《天聖經》、《真父母經》⋯⋯另外,還有文鮮明個人的證道、演講等聖言集作為信仰的指導方針,其教義神學有別於傳統基督教神學。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文鮮明自述在十六歲那年復活節前夕,在村後的貓頭山進行徹夜禱告,詢問神為何創造悲傷與絕望的世界?卻又任憑被造世界在傷痛中煎熬?自己又能為悲慘的祖國做些什麼?見到了愁容滿面的耶穌基督,耶穌告訴他「拯救苦難中的人類,並撫慰悲傷的神」。

統一教於1954年在韓國宣教成功後,於1968年轉赴日本活動,在1972年以後又轉移到美國發展。

統一教的基本教義建基於文鮮明對聖經的詮釋,文鮮明稱這些詮釋都是來自神的啟示。這些啟示數目繁多,現被整集成八部文本,統一教稱這八部文本為 「八大教材教本」,並視之為聖言,地位等同聖經,鼓勵教徒每天經常研讀,並成立為家庭小組式的"訓讀會",除祈禱外,亦以此來建立與神的關係之一。

全世界有存在統一教會之國家,已超過180個,全世界192國家,每個國家至少均已指派來自韓、日、美、英、法、德、義等國共四個不同國籍之宣教士家庭,負責該國的宣教工作。

由文牧師所創立的「世界和平宗教聯合會」與「國際宗教基金會」(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oundation;IRF),共同舉辦了許多團結世界上存在的諸大宗教的會議。

視頻

統一教 相關視頻

天主教十字軍東征,場面宏大,剷除異己,寸草不生
天主教教理-認識我們的天主(中)-余鵬神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