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繪圖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繪圖員是模具行業中的一個工作職位。繪圖員的工作主要是輔助設計工程師(包括模具設計工程師、產品結構設計工程師或者項目工程師)繪製圖紙的,涉及的圖紙包括產品零件的三維圖和工程圖。

繪圖員的工作通常較少直接參與產品或模具的開發和設計工作,但因為可以直接接觸到產品或模具的設計環節,對於一些有興趣轉入模具行業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驗積累,同時通過繪圖員的工作也可以掌握模具行業所需要的基本軟件應用技能。

在目前的模具行業中,繪圖員的工作通常要求求職者會使用AutoCAD[1]和一個三維軟件如proe、ug或solidworks。

鑑定標準

一、電子類中級鑑定標準

知識要求

1、掌握微機系統的基本組成及操作系統的一般使用知識;

2、掌握基本電子電路及印刷電路板的基本知識。

3、掌握基本原理圖、PCB圖的生成及繪製的基本方法和知識;

4、掌握複雜原理圖、PCB圖(如層次電路、單面板)的生成及繪製的方法和知識;

5、掌握圖形的輸出及相關設備的使用方法和知識。

技能要求

1、具有基本的操作系統使用能力;

2、具有基本原理圖、PCB圖的生成及繪製的能力;

3、具有複雜原理圖、PCB圖(如層次電路、單面板)的生成及繪製的能力;

4、具有圖形的輸出及相關設備的使用能力。

實際能力要求達到: 能夠使用電路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與繪圖軟件( Protel99)及相關設備以交互方式獨立、熟練地繪製電路原理圖,並用原理圖生成PCB圖。

工作職責

1、由工程技術部主管或經理安排工作任務,按時完成描圖、曬圖任務。

2、根據主管或工程師提供的資料,遵照各建設單位對竣工圖紙的格式要求,準確地完成描圖工作。

3、根據主管或工程師的要求,做好資料的裝訂工作。

4、確保描圖、曬圖、裝訂的質量,最終圖紙交由工程師或主管審核批准。

5、嚴格遵守曬圖機的操作規範,並做好保養工作[2]

6、聽指揮,不頂撞領導,團結協作,不出現推託現象。

視頻

繪圖員 相關視頻

設計師和繪圖員的關鍵區別就在於創意!
CAD圖紙的圖框繪製

參考文獻

  1. [分享]一個AutoCAD繪圖員的完全筆記,築龍學社,2018-7-15
  2. 繪圖員工作內容,看準網,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