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組織部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人也簡單事也簡單,人事不簡單,面對官場潛規則,一個組織部長該怎麼辦?面對舉報信件被截留,公安局長被暗殺,自己的座車被撞下路基,如此強大的對手,年輕的組織部長命運究竟將會如何?小說真實而深刻地描述了某市委組織部門選拔任用幹部的各種潛規則。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年輕的組織部長面對紛亂複雜的人事關係和官場上的潛規則,力排眾議堅持人事制度的改革。整部小說故事生動逼真,情節起伏跌宕,文筆充滿了懸念,貌似一次簡單的幹部選拔,卻充滿了新舊習慣勢力的矛盾衝突、情與理的衝突、人性的理念、良知的隱現,以及選拔幹部工作中至高權利者的分歧。  本書是一部反映高級領導幹部政治生活的長篇小說。是主人公賈士貞在省委組織部8年政治生涯中面臨各種複雜的人事官場關係網時發生的許多故事。本書也是一部全面展現組織部內部選拔、考察、任用領導幹部真實寫照的長篇小說,是一部人們長期以來渴求探索的帶着種種神秘色彩的現實主義作品。

作者簡介

1948年生於江蘇省泗陽縣。 筆名大木。中共黨員。大學文化。先後在鄉、縣、市、省級機關從事文秘、組織、人事等工作。副研究員。1999年開始發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欲望樹》、《市委書記在上任時失蹤》、《相愛多久》、《採風》、《組織部長》(三部)、《組織部長前傳》、《執政者》、《大學生浮沉記》、《大木政治小說精選集》。 《組織部長前傳》(本書原稿在《中國作家》雜誌社2005年金秋之旅獲獎時名為《走向法治》),在2007年1月《長篇小說》雜誌和首屆海內外華語創作會上獲得最佳影視劇改編獎。

內容預覽

從駝副部長辦公室出來,賈士貞覺得腳下生風,無比快樂。他來不及多想,唐雨林已經等急了,剛才顧副處長雖然召開了會議,布置了這次省級機關幹部考察工作,但是,對於剛剛來到組織部的賈士貞來說,他不知道考察幹部工作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省委組織部工作的頭緒,只好跟着唐雨林下樓去了。 上班頭一天,就出去考察幹部,賈士貞的心裡既激動又緊張。對他來說,這真是大姑娘坐轎——頭一回。 「快點,士貞!」早就站在大門口等候着他的唐雨林在催他了。 「來了。」賈士貞邊答應着邊跑下樓梯,還沒到大門口,就見一輛桑塔納轎車緩緩地停在唐雨林的面前。 車門一開,一個光光的、皮球一樣的腦袋鑽了出來,「唐處長,勞您大駕……」 就在光頭頂下車的一瞬間,賈士貞驚呆了。 光頭頂一眼看到了已經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