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市委書記在上任時失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大木官場小說市委書記,新上任的市委書記管也平謝絕了省委領導陪送的隆重儀式,獨自一人輕裝便行,前往新的工作崗位赴任。一路上,管也平隱瞞真實身份,深入群眾,傾聽百姓心聲,親眼目睹了當地官員以權謀私、欺善怕惡、貪污腐敗、買官賣官等種種惡行,以及百姓有苦說不出、有冤無處伸的痛苦與無助。置身於紛繁複雜的官場之中,面對微妙的人情往還,嚴酷的權謀博弈,管也平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而在為民除害的過程中,他意外發現,自己親手處置的一位高官竟是自己失散了37年的親兄弟,昔日的戀人會以多重身份再度出現在他面前當責任與情感發生衝突,當公平和私利相互碰撞,他該怎麼辦?又該如何抉擇? 栩栩如生的各類官員,成了今天我的創作源泉。有管也平、葛運成、高亦健、蘭曉平這樣的領導幹部,也有汪登生、龍濱建、侯希光這樣的腐敗分子。也許是我生活經歷的緣故,使我的作品幾乎都是反映官場現象的題材。我的前兩部作品和這部長篇,三部長篇小說都是從不同角度形成對新現實主義批判的作品。可以稱之為「反腐三部曲」。

作者簡介

1948年生於江蘇省泗陽縣。 筆名大木。中共黨員。大學文化。先後在鄉、縣、市、省級機關從事文秘、組織、人事等工作。副研究員。1999年開始發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欲望樹》、《市委書記在上任時失蹤》、《相愛多久》、《採風》、《組織部長》(三部)、《組織部長前傳》、《執政者》、《大學生浮沉記》、《大木政治小說精選集》。 《組織部長前傳》(本書原稿在《中國作家》雜誌社2005年金秋之旅獲獎時名為《走向法治》),在2007年1月《長篇小說》雜誌和首屆海內外華語創作會上獲得最佳影視劇改編獎。

內容預覽

春夏秋冬,四季變化,始終按照太陽的軌跡在進行季節的變更。無論春天多麼溫柔,夏天多麼酷熱,秋季多麼爽朗,冬季多麼嚴寒,亘古不變的是日出日落,大自然的規律是不可抗拒的。這就是歲月的步伐,時代的脈搏! 在人類即將結束20世紀,迎接21世紀的到來的時候,中國人民面臨着一場嚴峻的考驗,那就是醫治自己身上的惡性腫瘤——腐敗。反腐敗是12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在這特定的時代,處處飛濺着複雜生活的浪花。這些形形色色的生活浪花,向人民報道着時代的脈搏、社會的訊息。本文將要敘述的故事,就是從這個大變革的時代社會生活中摘取的一朵小小的浪花。它告訴人們,在這世紀交替的時刻,正義和邪惡,愛和恨,真與假,善與惡,美與丑,腐敗與反腐敗,以及這個時代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係,人們的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