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學生浮沉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大學生浮沉記》,本書寫大學生,曾經是一個響亮而光榮的名詞,因為它代表着知識與能力,然而,在今天,這個名詞似乎褪色了許多,大學生的情感、素質、就業等各個方面都出現了不少的問題,作為當代的大學生們,他們心裡經受着許多不同的感受,更多的是苦悶、彷徨,但是,他們也帶着一種精神,對生活不屈不撓的精神。本書為大家展現大學畢業生的現實困境以及他們是如何走出困境的,離奇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命運,相信讀後會讓你覺得盪氣迴腸! 這是一部表現大學畢業生現實困境及走出困境的長篇小說。 小說通過對主人公趙興華和他中學時代同學洪燕、大學同學黃麗瓊兩個不同身世,卻又相貌酷似的女子之間的情感糾葛的描寫,深刻表現了大學生在畢業、就業、失業等問題上面臨的尷尬,表現了大學生就業創業上內心的苦悶、彷徨,謀生的艱辛和經歷的坎坷,細緻真實地表現了大學畢業生的現實狀況,以及他們挑戰生活不屈不撓的精神。 作品筆觸細膩、情感飽滿、語言流暢,深入描寫了不同人物的性格、思想和內心世界。離奇曲折的故事情節和人物命運,讀來令人無法釋卷,讀罷更是盪氣迴腸。

作者簡介

1948年生於江蘇省泗陽縣。 筆名大木。中共黨員。大學文化。先後在鄉、縣、市、省級機關從事文秘、組織、人事等工作。副研究員。1999年開始發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欲望樹》、《市委書記在上任時失蹤》、《相愛多久》、《採風》、《組織部長》(三部)、《組織部長前傳》、《執政者》、《大學生浮沉記》、《大木政治小說精選集》。 《組織部長前傳》(本書原稿在《中國作家》雜誌社2005年金秋之旅獲獎時名為《走向法治》),在2007年1月《長篇小說》雜誌和首屆海內外華語創作會上獲得最佳影視劇改編獎。

內容預覽

一 臨近中午時分,籠罩在黑山坳周圍乳白色蒸氣樣的東西還沒有退去。不知哪兒來的這麼多縹緲半透明的白紗!就像一籠巨大的白帳子,把黑山坳、把大塘溝給嚴嚴實實地罩了起來。黑山坳地帶一年四季多霧,這是人們司空見慣的了,可眼下正是秋高氣爽,像這麼大的霧,還是頭一回。 秋後的山村並沒有什麼農活,一大早,趙天倫背着雙手沿着黑山坳下的燕子河堤不緊不慢地晃悠着,這似乎成了他的習慣,只要天氣晴朗,他總是一個人天一亮就來到河邊,像城裡人一樣晨練。看上去他是那樣悠閒自得,連眉毛鬍子上掛滿了晶瑩的水珠也渾然不覺。 只有五十五歲的趙天倫,額頭已爬滿皺紋,頭髮花白,面頰凹陷,眉卻濃而黑,目光深遠,雙唇總是緊閉,嘴角微微下垂,狹長的面部輪廓分明,這使他看上去表情嚴厲而且剛毅,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