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紐約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紐約港(英文:New York Harbor)是一條地理詞彙,是臨近美國紐約市的哈德遜河河口周邊所有河流、海灣及潮汐河口的總稱。本詞常用以表示「紐約及新澤西的港口」。更狹義的範疇上,本詞有時僅指代「上紐約灣」。

特點

紐約港是北美洲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亦為世界天然深水港之一[1]。1980年吞吐量達1.6億噸,多年來都在1億噸以上,每年平均有4000多艘船舶進出。由總數來看,該港是全美第三大港,也是東岸第一大港。由於紐約位居的大西洋東北岸為全美人口最密集、工商業最發達的區域,又鄰近全球最繁忙的大西洋航線,在位置上與歐洲接近;再加上港口條件優越,又以伊利運河連接五大湖區,使得紐約港成為美國最重要的產品集散地,也因此奠定了其成為全球重要航運交通樞紐及歐美交通中心的地位。在紐約的發展史上,紐約港處於最關鍵的地位。該港不僅為紐約市帶來大批的財富及物產,19世紀初及20世紀末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透過紐約港進入紐約市,而這些移民及其後代日後都成為了紐約市發展的主力。

主要航道

紐約港有兩條。一條是哈德遜河口外南面的恩布婁斯航道,長16公里,寬610米,維護深度13.72米,由南方或東方進港的船舶經這條航道進入紐約灣駛往各個港區。另一條是長島海峽和東河,由北方進港的船舶經過這條航道。哈德遜河入海口的狹水道,水深30多米,東河水道大部分河段水深在18米以上,最深處近33米。港口不易淤積。紐約港腹地廣大,公路網、鐵路網、內河航道網和航空運輸網均四通八達。紐約地區的14條鐵路線,其中8條可通往美國各地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等。

航運

從航運的角度來看,紐約港是以上紐約灣為中心,由約240英里(386千米)航道(需要引航)、錨地及港口設施組成的綜合系統。

大型貨船需要拖船輔助才能在航道急彎處完成轉彎,例如從凡庫爾水道駛入紐華克灣的急彎。從大西洋進入港灣的主入口位於東南方的羅卡威和桑迪胡克之間;另一個入口從東北方向進入,通過東河出口處的長島海峽。港灣向西南延伸至拉里坦河河口,向西北至紐華克港,向北至喬治華盛頓大橋

其他穿越港灣的車輛通道有PATH隧道及跨越紐約灣海峽的韋拉札諾海峽大橋[2]

視頻

紐約港 相關視頻

紐約港:美國東岸第一大港
航拍紐約港,美國最大的海港,擔負美國40%的對外貿

參考文獻

  1. 世界大港口之一紐約港港口信息介紹,運去哪,2016-04-08
  2. 韋拉札諾海峽大橋,美國旅遊網,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