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納沙泰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納沙泰爾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納沙泰爾

行政區類別 首府

所屬地區 瑞士納沙泰爾州

地理位置 納沙泰爾湖北岸

氣候條件 溫帶海洋性氣候

人口數量 3.3萬(1983年)

著名景點 納沙泰爾湖

納沙泰爾:(Neuchatel),德語稱「諾恩堡」。是瑞士西部城市,納沙泰爾州首府。 [1]

簡介

位於納沙泰爾湖西北岸,部分城市在肖蒙山坡,部分在湖灘地。人口3.3萬(1983年)。十一世紀建城,1214年設市。運輸樞紐。鐘錶工業中心之一,還有電機、食品(巧克力糖)、煙草和造紙等工業。重要的葡萄酒市場。文教事業發達,有納沙泰爾大學、物理學院、圖書館、藝術展覽館,還有建於十二世紀的哥特式教堂等。是遊覽地。

西北角的納沙泰爾地區既釀製紅葡萄酒又釀製白葡萄酒—這麼偏北的地區能做到這一點是有點不同尋常。更值得一提的是,挑剔的黑比諾葡萄在這兒釀製的酒精美醇良、果味風格顯著。還有一些質量更好、口味輕淡的黑比諾酒出自考塔樂得村。

湖泊簡述

Neuchatel, Lake 法語作Lac de Neuchatel,德語作Neuenburgersee,拉丁語作Lacus Eburodunensis。

瑞士境內最大的湖泊。在西部侏羅山東南麓。冰川湖,海拔429米。西南向東北延伸約38公里,寬6-8公里,面積218平方公里。水深153米。此湖由齊恩特河和比爾湖溝通,經阿勒河匯入萊茵河。可通航,嚴冬結冰。西北岸村落密集,坡地葡萄園遍布。湖岸城市有納沙泰爾、伊韋爾東等。

全部處在瑞士境內的最大湖泊。面積218平方公里(84平方哩),分屬於納沙泰爾州、沃(Vaud)州、弗里堡(Fribourg)州和伯恩州。與比爾(Biel)湖和莫拉(Morat)湖之間通運河。長約38公里(23.5哩),寬6~8公里(3.75~5哩),海拔429公尺(1,407呎),最深153公尺(502呎)。有蒂耶勒(Thiele)河穿過,阿勒斯(Areuse)河和布魯瓦(Broye)河注入。湖水由東北端排出。西北岸(納沙泰爾州)人口密度最高,湖坡上栽培葡萄。北岸的拉坦諾(La Tene)以發掘出史前時期遺物聞名。

教育機構

納沙泰爾大學 (Université de Neuchâtel) 成立於1838年,當時是瑞士一所州立綜合性大學。1909年正式成為聯邦認可的國立大學。在校學生每年3200名。

位於瑞士法語區的著名手錶工業發源地。其現代法語系自18世紀起便享譽世界。瑞士聯邦決定,將納沙泰爾大學作為一個生物工程科學職能中心。1975年建立的顯微技術研究所在顯微電子學、應用光學和物理電子學方面取得了非常優異的研究成果,並將在未來更多致力於這些方面的開放和研究。

除此之外,它在生物研究及顯微技術學方面與各大公司保持着緊密的聯繫。 納沙泰爾大學現有學生3200名。女生的比率占在校學生的50%;外籍學生占總人數的18%:其中60%來自於歐洲、15%來自於非洲、14%來自於美洲、10%來自於亞洲。每年約有330名學生畢業於納沙泰爾大學。

授課語言:法文

酒店管理學院

IHTTI納沙泰爾酒店管理學院隸屬於瑞士最大的教育集團-SEG(Swiss Education Group)。學院創建於1984年,擁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600多名學生。建院26年來培養學生超過2000名。IHTTI是瑞士酒店學校協會(ASEH)的成員,也通過了瑞士餐飲協會、國際酒店學校協會、歐洲酒店學校協會、美國飯店協會等機構認可。

參考來源

  1. 納沙泰爾,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