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斯·霍普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約翰斯·霍普金斯(英語:Johns Hopkins,1795年5月19日-1873年12月24日),美國富商和慈善家。其名字中的「約翰斯」(Johns)為其曾祖母的姓氏,而並非英文中常見的John。今有以其命名的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和約翰斯·霍普金斯醫院,基督教徒。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霍普金斯家族早年憑藉煙草種植和航運發跡,為馬里蘭州早期的大奴隸主。18世紀末,霍普金斯家族作為虔誠的教友派教徒加入廢奴主義的陣營,使大量黑奴獲得了自由,但也導致莊園嚴重的人手短缺,家世逐漸衰敗。

約翰斯·霍普金斯12歲輟學,曾先後種過煙草和在雜貨店當過學徒。24歲時,他與人合夥開辦了一家貿易公司,並由此嶄露其卓越的商業才能。歷史上關於霍普金斯早年商業活動的記載甚少。有人認為他通過分裝走私威士忌至科特迪瓦等地套利,但這一說法在歷史學家中存在爭議。在獲得了一系列商業成功後,他將資本逐漸轉移至銀行業和當時新興的鐵路運營。他敏銳地察覺到,當時作為美國第一大港的巴爾的摩港已經無法滿足日益激增的貿易需求。他遊說巴爾的摩市政府採納了他的港區重建計劃,並在當時大部分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興建自巴爾的摩至俄亥俄的鐵路(B&O Railroad)。霍普金斯一生中的投資決定幾乎從未出現失誤。這些投資最終獲得了極其豐厚的回報,其個人財富在1860年前後達到了巔峰。

視頻

約翰斯·霍普金斯 相關視頻

《路德傳》預告片 馬丁與天主教的故事
天主教將臨期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