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麥凱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麥凱恩約翰·席德尼·麥凱恩三世(英語:John Sidney McCain III,台灣常譯作馬侃、麥肯,1936年8月29日-2018年8月25日),為美國軍人、政治人物、共和黨重量級人物、新保守主義者,生前代表亞利桑那州為該州的參議員,曾於2008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麥凱恩在過世前,是美國參議院僅有的幾位越戰老兵之一,戰爭經歷使他受到部分黨派的尊崇,基督教徒。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簡介

麥凱恩生於美國控制的巴拿馬運河區域(被視作美國非建制屬地),父親小約翰·席德尼·麥凱恩和祖父老約翰·席德尼·麥凱恩皆曾晉階至美國海軍上將,並共同成為編號DDG-56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約翰·S·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的冠名緣由。

麥凱恩在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德里亞聖公會中學和安那波利斯的美國海軍學院接受教育。他接着擔任海軍的飛行員,在越戰執行戰鬥任務。1967年,麥凱恩被俘並拘禁了長達五年半的時間。長時間的拘留造成了永久創傷,但也使他成為全國知名人物。

獲釋回國後,麥凱恩在1981年退役。他在翌年當選亞利桑那州第一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在1986年當選該州聯邦參議員。他成功連任五次,最後一次在2016年當選。他大致上跟隨共和黨的投票取向,但在此期間曾經偏離黨內的主流意見

麥凱恩在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曾經角逐共和黨的提名,但被得州州長喬治·沃克·布什擊敗。2007年宣布參加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並在初選中擊敗黨內對手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最終在與民主黨時任參議員奧巴馬的對決中,以52.9%對45.7%的普選票、365票對173票的選舉人票數落敗。此後,麥凱恩繼續活躍於參議院,不時批評奧巴馬和特朗普的政策。2017年7月,麥凱恩確診腦癌,隨後減少在參議院中的工作並不再出席會議,並於2018年8月25日病逝,享壽81歲。

視頻

約翰·麥凱恩 相關視頻

世界的三大宗教 起源、分布和特色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