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羅傑·貝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羅傑•貝爾德
國籍 英國
職業 發明家
知名作品 發明貢獻包括發展光纖、無線電測向儀、紅外線夜視鏡及雷達

約翰•羅傑•貝爾德John Logie Baird,1888年8月13日-1946年6月14日),出生在蘇格蘭海倫斯堡。

約翰牧師和潔西·貝爾德的第四個也是最小的孩子,在他十幾歲的時候就對電子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且已經開始進行實驗和發明發明。

貝爾德在格拉斯哥皇家技術學院學習,由於健康問題而被拒絕服役,但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而中斷了他的學業。他到英國去追求他的興趣後,在一家公用事業公司工作,並開始了製造業務。後才搬到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在那裡他短暫經營了一家果醬工廠。

電視之父

1920年,返回英國,開始探索如何將動態圖像與聲音一起傳輸。但是,他缺乏公司贊助商,因此他只能使用任何能夠精打細算的材料進行工作。紙板,自行車燈,膠水,細繩和蠟都是他的第一個「 televisor」的組成部分。

1924年,Baird在幾英尺外傳送了一個閃爍的圖像。完成了輪廓電視節目。[1]

1925年,當他成功地傳送了一個口技的假人的電視圖像時,他說:「假人的頭部的圖像在屏幕上形成了自己,給我帶來了幾乎難以置信的清晰度。我知道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到激動得發抖。」 取得成功後不久,他在倫敦的Selfridge百貨商店向公眾展示了他的發明。

1926年,他向來自英國倫敦皇家學會的50位科學家展示了他的發明。當時在場的一名記者寫道:「所傳送的圖像很模糊,而且常常模糊不清,但證實了一種說法,即像貝爾德先生命名的裝置那樣,通過「 televisor」可以立即傳送和復制該圖像。運動的細節,以及面部表情的發揮。」

1927年,貝爾德(Baird)從倫敦到格拉斯哥的電話線傳輸了超過400英里的聲音和圖像。

1928年,他從倫敦紐約跨大西洋發送了第一台電視傳輸信號。

1929年至1937年,英國廣播公司(BBC)使用他的電視廣播技術進行了廣播。

1935年,英國廣播公司委員會將貝爾德的技術與馬可尼-EMI的電子電視進行了比較,並認為貝爾德的產品不如美國

1937年,英國(BBC)廣播公司在將其刪除。

家庭

1931年,43歲的貝爾德與瑪格麗特·阿爾布(Margaret Albu)結婚。

他們育有一個女兒戴安娜和一個兒子馬爾科姆

貝爾德一生都在繼續他的探索,開發了電子彩色電視和3D電視,儘管從未在他的實驗室之外進行過複製。

1946年6月14日,貝爾德在英格蘭的貝克克斯希爾因為中風病逝。

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

貝爾德的其他發明貢獻包括發展光纖、無線電測向儀、紅外線夜視鏡及雷達。

他還發明貢獻包括發展光纖、無線電測向儀、紅外線夜視鏡及雷達。

2002年,貝爾德被英國廣播公司選為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