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溫德爾·湯普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溫德爾·湯普森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約翰·溫德爾·湯普森英語:John Wendell Thompson,1949年4月24日-)是私有虛擬儀器的首席執行官及微軟公司董事會的董事長。他曾是IBM副總裁及賽門鐵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在他擔任賽門鐵克公司首席執行官期間,他是唯一曾領導過大型科技公司的非裔美國人。湯普森後來成為了微軟董事會的獨立董事,且在2014年2月4日他被任命為董事會主席。他負責尋找微軟的下一任首席執行官,最後選中薩帝亞·納德拉[1]

個人生活

約翰·溫德爾·湯普森出生於新澤西州的迪克斯堡,祖先是黑奴出身,他曾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里維埃拉海灘的約翰·肯尼迪高中(現為陽光海岸社區高中)修習過。在1971年,他獲得了佛羅里達農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的學士學位,且在1983年獲得了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職業生涯

在1999年成為賽門鐵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前,28歲的湯普森在IBM擔任過包括銷售、市場營銷和軟件開發的高級行政職位,最後任職美國IBM的CEO,同時也是全球管理委員會的會員。

2002年9月,湯普森任命到美國的國家基礎設施諮詢委員會提供安全建議。

2005年,湯普森與其他三位合伙人在2005年購買了NBA金州勇士隊的20%股份。

2006年的福布斯雜誌刊列了最高酬勞的首席執行官,湯普森以7184萬美元的薪資名列第八[2]

湯普森於2009年4月4日從首席執行官的職位退休,將公司的領導責任交給賽門鐵克總裁恩里克·薩利姆。

政治活動

湯普森是奧巴馬在2008年選戰中的重要支持者, 2009年1月,新聞來源指出奧巴馬總統正考慮讓湯普森擔任商務部長的職缺最後,參議員賈德·格雷格被選中此職務。同年2月12日星期四,格雷格撤銷了自己的任職權,湯普森再次成為潛在的候選,直到最後由駱家輝擔任此職。

2009年,眾議院議長南茜·佩洛希任命湯普森至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

視頻

約翰·溫德爾·湯普森 相關視頻

微軟的新總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