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瑟夫·西蓋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籍匈牙利小提琴家約瑟夫·西蓋蒂(Joseph Szigeti)

約瑟夫·西蓋蒂Joseph Szigeti,1892年9月5日-1973年2月19日)匈牙利小提琴家。1892年出生於布達佩斯附近卡佩錫恩村莊的西格提,自幼即顯現不凡的音樂天賦,十一歲進入布達佩斯音樂院師事胡拜。十三歲舉行柏林首演,兩年後在倫敦首演並停留英國一段時間。1925年,他在史托考夫斯基指揮費城管弦樂團之下,完成美國首演,並大獲成功。1960年代初他即自演奏舞台退隱,住在瑞士的蒙特勒,專心於寫作及教學。[1]

十歲小神童

由於他的父親和叔叔都是小提琴家,使得他在幼年時便與小提琴結下了不解之緣,西蓋蒂很早便學會了拉小提琴,在父親和叔叔的親自教導下,技藝快速進步。後來,為了使他儘快提高技藝獲得深造,父親將他送進了布達佩斯音樂學院,在這裡,西蓋蒂有幸成為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耶諾·胡貝的學生。在名師的悉心指點下,西蓋蒂的演奏技藝得到了飛速的提高。約瑟夫·西蓋蒂十歲時,在布達佩斯音樂學院首次登台舉行獨奏會,當時,人們對他所顯示出的出眾才能非常驚訝,許多人都羨慕和欽佩地將他稱為神童。

在他12歲那年,另一位偉大的匈牙利小提琴家約阿希姆與他邂逅,這位當時倍受人們尊崇的小提琴大師一眼便看中了頗具才華的西蓋蒂,他馬上給年幼的西蓋蒂上了一段時間的課,使得這位年輕的小提琴家從一代大師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寶貴的東西。[2]

視頻

Silent Tone Record/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約瑟夫·西蓋蒂(小提琴),克勞迪奧·阿勞(鋼琴) 古典音樂 黑膠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