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瑟夫·博阿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瑟夫·博阿凱(英語:Joseph Nyumah Boakai,1944年11月30日-)是利比里亞農業學家、商人和政治人物,從2006年1月至2018年間任利比里亞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是非洲首位民選女性國家元首、前任利比里亞總統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女士的副手,曾於1983年至1985年任利比里亞農業部長,基督教浸禮宗教徒。

新研究表明,無論在神學上,還是在地理分布上,基督徒都具有多樣性[1]。天主教徒約占一半;廣義的新教徒占37%;東正教徒占12%;其它的一些基督教派,例如摩門教和耶和華見證會,構成全球基督徒人口剩下的1%[2]

簡介

1944年11月30日,約瑟夫·博阿凱生於利比里亞洛法縣福亞區(Foya District)的沃松加(Worsonga)村,他的雙親都不識字。他與妻子卡圖穆·博阿凱(Kartumu Boakai)於1972年結婚,現生有四個孩子: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是一名基督徒,曾在一座浸信會教堂做執事。

博阿凱在利比里亞的鄰國塞拉利昂和利本國念小學和中學,高中畢業於利首都蒙羅維亞的西非學院(College of West Africa),1972年大學畢業於利最高學府利比里亞大學,獲工商管理學士學位。他後來接受了美國國際開發署的資助,去美國留學深造,在堪薩斯州立大學學習,1976年畢業。

博阿凱不但在國營單位,也在私營部門工作。1970年代,他在利比里亞農產品營銷公司(Liberia Produce Marketing Corporation)工作。從1983年至1985年,他在時任人民拯救委員會主席塞繆爾·多伊的軍政府中任職,擔任農業部長。擔任利比里亞農業部長期間,他主持召開了有15國參加的西非水稻發展協會(現名非洲水稻中心)會議。後來他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世界銀行擔任顧問,還創辦了一家公司,銷售農業設備並提供諮詢服務。回國後,他又擔任了利比里亞木材管理公司(Liberia Wood Management Corporation)和利比里亞煉油公司(Liberia Petroleum Refining Company)的董事長。

博阿凱是團結黨黨員,2005年作為團結黨總統候選人埃倫·約翰遜·瑟利夫女士的搭檔參加總統大選。瑟利夫女士贏得大選後,他成為副總統,同時兼任參議院議長。2011年利比里亞大選中,他再次成為瑟利夫女士的競選搭檔。瑟利夫女士勝選連任總統後,他繼續擔任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

博阿凱還是LUSU資源公司(LUSU Resource Corporation)的創始人、總裁和擁有者,也是利比里亞農機公司(AGROMACHINES Liberia)的共同擁有者。

視頻

約瑟夫·博阿凱 相關視頻

不允許離婚的天主教教會法條,導致了英國新教的誕生
歷史上天主教和東正教的分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