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豆奶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豆奶茶是中國特色菜系之一,也是一道飲品,主要食材是牛奶紅豆。 捧在手裡的那杯溫暖的奶茶,雖然沒有紅酒的高貴典雅,沒有咖啡的精緻摩登,卻自有一種樸實的味道。紅茶與牛奶調和出柔美的色澤,二者的滋味也融合得恰到好處,散發着溫潤香濃的芬芳。

營養價值

中醫學以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歸肺、心、脾經,有疏風清熱、燥濕止癢、潤膚養顏的成效。其內服有化濕補脾的成效,對脾胃衰弱的人比較合適,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因素引起的水腫及避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養分學以為,紅豆富含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因而它有傑出的利尿效果,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和腎病、水腫有利。別的,紅豆皮中富含豐厚的膳食纖維,進食紅豆時不要去皮,可獲得較多的膳食纖維,進而起到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預防結石、健美瘦身的效果。[1]

紅豆奶茶做法一

食材用料

紅豆 適量

牛奶 適量

紅茶 適量

冰糖 適量

  1. 紅豆放入鍋里煮熟。
  2. 紅茶煮水撈出 加入牛奶 和冰糖 煮十分鐘。
  3. 放入紅豆。[2]

紅豆奶茶做法二

用料

主料

紅豆 150g

輔料

奶茶2包

  1. 紅豆洗淨後浸泡5小時瀝乾水分
  2. 加入煮鍋,加入清水
  3. 蓋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至紅豆熟
  4. 準備奶茶包
  5. 等紅豆熟了轉大火燒開
  6. 邊倒入奶茶邊攪拌均勻即可熄火
  7. 很香甜的
  8. 紅豆奶茶成品圖

烹飪技巧

因為我不喜歡吃紅豆煮透脫皮起沙的口感,所以時間自己掌握煮到自己喜歡的就好。 [3]

喝奶茶的好處

  1. 奶茶是可以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的,牛奶還含豐富的蛋白、脂肪等多種高級營養物質。茶中含咖啡鹼,多種維生素(Vc、Vp、菸酸、葉酸等)、單寧酸、茶鹼、芳香油、氨基酸、糖類、各種礦物質和葉綠素等三百多種對人有益的化學成份。茶能補充飲水中缺氧的不足,茶中含的芳香油要溶解動物脂肪,消食解膩。茶能幫助人消化肉食。
  2. 對於常年偏食酸性的人來說,缺了奶茶身體可真的就吃不消了。奶茶可以去油膩、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憊,也適合於急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病人飲用。對酒精和麻醉藥物中毒者,它還能發揮解毒作用。
  3. 奶茶可以代替其他飲料,咖啡或者茶等,而咖啡等其飲料中含有咖啡因,會使大腦興奮,增加心臟負荷,導致夜晚失眠,難以入睡,而奶茶就不同了,它可以加快睡眠,而不會影響睡眠,而精神不佳。
  4. 喝奶茶可以保暖。冬天天氣比較冷,要是可以喝上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人體中的血液會流向全身的各個部位,身體就會因為血液的流動而變暖,身體就會暖起來的,也不至於被風吹得那麼冷了。
  5. 泡一杯奶茶需要消耗一點時間的。泡奶茶的時間比較悠閒輕鬆,比起讀書與上班的時候的枯燥無味,可以緩解一下負面情緒,並可以緩解一下緊張的神經,讓大腦放鬆。
  6. 奶茶含有的特有的成分可以調節人體中酸鹼平衡的。也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奶茶中會有糖分,糖分會給人體提供能量,若人體能量不夠,糖分就會分解為人體補充。[4]

孕婦能不能喝奶茶

  1. 杯裝的珍珠奶茶口感細膩,兼有奶味和茶香,很多女性朋友都很喜歡喝。但是健康專家提醒廣大准媽媽,孕婦最好不喝或少喝奶茶。奶茶中的許多成分都會影響到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2. 孕婦在孕期最好不喝紅茶。由於紅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濃紅茶中大約含咖啡因0。06毫克,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會刺激胎兒增加胎動,甚至危害胎兒的生長發育。
  3. 另外,奶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添加劑,對孕婦和胎兒的健康有很大威脅。如危害到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的甜蜜素;對人體的肝、腎等器官有很大危害的色素、香精等;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的反式脂肪酸;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和神經系統健康的奶精等等。
  4. 因此,為了自身和寶寶的健康,孕婦應該不喝或者少喝奶茶。[5]

紅豆奶茶熱量

在各個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不同風情的飲品店,其中的飲品也是多種多樣,不過有一款比較經典的飲品就是紅豆奶茶,幾乎每個飲品店都能看到。紅豆奶茶熱量還是很高的,因為奶茶是一種高糖、高油和高熱量的飲品,所以對於減肥的人或是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十分不利,應儘量避免飲用。 一杯抹茶紅豆奶茶350大卡熱量,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加上色素(色素可以致癌)再加上添加劑防腐劑,是人工合成的化學產品,沒有營養價值可言,算是一種垃圾食品。一杯750毫升的珍珠奶茶熱量約350大卡 。[6]

參考文獻